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Glyph
Ingress Beijing
 
 
 



 摘要 




通过大样本的 Glyph Hack 实验,我们发现猩猩在 Prime 中似乎默默提高了时钟精度。现在,Glyph Hack 中的 Speed Bonus 和下取整后的剩余时间呈严格的线性关系,然而当剩余时间少于 1.00 秒时,Speed Bonus 被截断为 0%。这一截断的发现或将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前言




Glyph Hack,特别是起八之后 Glyph Hack,是获取物资的重要途经之一,此外,还是刷 Glyph points 开牌子,基友约饭和情侣约会的好借口。不少特工通过它来刷 AP 或者卡 AP 数值,毕竟 Glyph Hack 是在双倍期间能获得奇数AP的唯一方法。我们知道,对于全对的 Glyph Hack,基础奖励是固定的,而速度奖励只取决于剩余时间。那么,Glyph Hack 的速剩余时间与 Speed bonus 之间有怎样的关系?我们以画5图为研究对象,通过实验解答了这个问题。






文献回顾





之前的研究中,Amastacia (2016) 通过实验和建模表明,AP、速度奖励和下取整后的剩余时间之间存在简单的线性关系,即 AP=基础值+速度奖励+阵营奖励。以 8 po 为例,5 个图在规定时间内画对,基础值固定为 363,如果速度奖励是 57%,阵营奖励 100(假设对立阵营),那么实际获得 AP 就是 363+57+100=520。然而,从实际用时到速度奖励的计算会存在误差,需要平减修正值,以 8 po 为例,Amastacia (2016) 提出的修正值是 -0.0015 秒(即全时常 15 秒的 0.01%)。但是,该实验存在两个问题:首先是实验使用的 Scanner Redacted 版本已经不适合当下,其次实验样本量较少,所测试的时间范围也有限。因此,我们沿用其方法,在 Prime 版本下重新进行了大样本实验。由于 Speed Bonus 和 AP 的一一对应关系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我们着重研究剩余时间和 Speed Bonus 的关系。






实验设计与实验环境





找到一片能黑到吐的八田,不断进行 Glyph Hack,记录每次的实际剩余时间与显示的速度奖励。实验使用 SM-G892A 设备,在Android 9 系统下使用扫描器版本 2.36.1 进行。操作参数为 Less/Complex。






实验结果





我们在 2019 年 12 月 4 日至 6 日中共进行了 152 次有效(正确且在时限内完成)的 Glyph Hack,图 1 显示了剩余时间的分布。由于实验人员的画图速度比较快,为了获得更一般意义上的分布并考察剩余时间接近 0 时的表现,我们故意随机放慢了速度,来获得一部分低剩余时间的数据,因此时间分布是非正态化的。

 

图1:剩余时间分布


图 2 显示了剩余时间与速度奖励的关系。下取整至 0.15 秒(即总时长的 1%)的剩余时间与速度奖励在大部分区间内呈现严格的线性关系,图 3 是一个局部放大,可以清晰看到下取整后的阶梯状函数图像。这一发现佐证了 Amastacia (2016)的研究。然而我们发现,当剩余时间小于 1 秒时,速度奖励被截断到 0%。此时只获得基本奖励百分比,且 AP 固定为 363(Glyph points 能够正常获得)。在实验中我们未能获得分辨率至 0.01s 的剩余时间样本。实际发现的截断最大值为 0.96s,而线性关系的最小起点为 1.03s。但是在我们的实验当中,并未发现异常值的存在和引入修正值的必要,猜测是猩猩在 Prime 扫描器中更新了它的时钟分辨率。


图2:剩余时间与速度奖励的关系

 

图3:剩余时间与速度奖励的关系(局部放大)






结论和展望





我们的实验通过 6 倍于前人实验的样本和更延展的分布区间,验证了速度奖励和下取整后的剩余时间存在确定的线性关系,同时还创新地发现了在 1.00s 附近的截断。这一截断不仅可被用来卡 363 AP的固定值(审稿人:然而 313+50 不好么?),在今后的定量研究中,例如统计物资产率或者比比谁更红的过程中,也可以用来充当一把标尺。


下一步的研究可以在三个方向开展:首先,换用更大佬的实验员,将区间范围进一步扩展,让剩余时间无限接近于 15.00s。其次,可以相应做 4 图、3 图等测试,已验证本文提到的规律是否具有一致性和普遍性。最后,可以在双倍 AP 期间,乃至于其他倍数期间重复实验。已有的经验表明,双倍 AP 期间可以通过 Glyph Hack 获得奇数数目的 AP,这说明 Glyph Hack 的双倍 AP 计算并非是简单加倍,而是先保留小数加倍后再取整的。通过更细致的标尺,我们将会进一步揭开 XM 世界的面纱。



参考文献



Amastacia (2016). 分析流|如何计算画图AP? Ingress北京, 2016-10-27.




☆ END ☆


“一个人摸8就能水一篇稿子。”——XJL310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