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Tessellation
Ingress Beijing
 
 
 


猩猩出包一堆堆的 Tessellation 活动第三轮在日前结束,这一轮蓝绿双方都找到了放置具体拼图位置的思路和方法,Nemesis 完全没有得分,我们看下谜题部分。


Wendy on Dunraven & ADA



线索图来自武备志卷二百四十第15页左右(原图右侧书脊有来源)。对比原图可以发现被改动的地方是图的左上角,原本写着“淡马锡”三字的岛屿换成了一艘船。淡马锡是新加坡的旧称,因此目标位于新加坡。



船上有七个喷水的小人,对应了新加坡的七座鱼尾狮雕塑。其中最大的一座是指位于圣淘沙的鱼尾狮塔。它被划掉了,因为今年十月份新加坡刚刚将这座地标拆除。


右侧的一个小人边上写着“滨”字。七只鱼尾狮中最著名的一只位于滨海桥旁边的鱼尾狮公园。同时图片的元数据里可以解出字符串“***8.6***”,这个数字是滨海桥旁边那只大鱼尾狮雕像的高度。因此目标可以确认。



这个掉落因为猩猩的(又一次)配置错误,没有正确掉落,因此尽管蓝军首先 Hack 但没能获得 media,之后绿军抢先在论坛汇报,结果双方各得一分。蓝绿同时预测 N05,但是蓝军发帖晚了 1 分钟,绿军获得了位置分数。


这个谜题由于语言障碍,只有懂中文的人能够解。直到最后还有好多人搞不懂武备志是一本中文书还是日文书(是明代怪奇爱好者茅元仪的著作)。


Skeptic Archetype



线索左边的邮票是阿根廷纪念南奥克群岛建立邮政电台 50 周年的纪念票(另一说为纪念占领南极圈内领土 50 周年),直接狗狗搜图就能找到 eBay 上对应的拍卖品,将目标范围锁定在阿根廷。右侧的人物是圣尼古拉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著名的历史街区就叫圣尼古拉斯区,这里有地标建筑方尖碑和圣尼古拉斯教堂等。右下的铅笔应该是暗示了方尖碑,但上面的星月图案忘了是什么意思了。



左上的粉色那啥套…它就是一个粉色那啥套。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有个没事儿就变个装的传统了,例如 2005 年 12 月 1 日为了纪念世界艾滋病日,阿根廷人把这座国家纪念碑装扮成了一个巨型红色的……



所以阿根廷人看到这张图直接就猜到是哪儿了。


本题绿军拿到了发现 1 分,蓝军拿到了位置 1 分。


Helvetica Unmasked



线索图片左侧是 1512 年神圣罗马帝国的双头鹰纹章的左半(来自汉斯布格迈尔的手工上色木板画),右边是手持天国钥匙的圣彼得(来自鲁本斯的作品,钥匙是圣彼得的象征)。而左双头鹰右天国钥匙的组合则是日内瓦城的城徽。



中间部分是摩尔斯编码的一串数字字母组合,实际上是个电话号码(我也不知道为啥电话号码会包含字母)。放狗可以搜到号码的归属地:日内瓦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



答案就很明显了,本题蓝军拿到了第 1 发现分和位置分。


Enoch Dalby on Harmonic Resonance



线索是五部歌剧的乐谱:蝴蝶夫人,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麦克白,西蒙博卡涅拉和维特。研究这五部歌剧是死胡同。


解图片的元数据可以得到一串奇怪的字母串,看不出什么意思并且也不是传统密码可解的。把这串字母切开来,会得到一串缺了收字母的德语单词。将首字母串起来则是一份报纸的名字。这份报纸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剧评专刊。


右上角三张便签里的五组数字字母,将数字每两个数一位转换为字母(01 写作A,02 写作B以此类推),字母同理转换成数字,得到 5 个 2019 年 10 月的日期。访问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网站会发现这五个日期分别对应 10 月份这五部歌剧的演出日期。而字母则是剧评刊物上五部剧评的作者名缩写。


所以目标在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本题蓝军率先发现率先 Hack 并率先拿到 Media,但是因为猩猩再次出包导致 Media Hack 不出来,最终蓝绿各得 1 分发现分,蓝军得到位置分。


Global Drop


本轮还举行了 2 次全球掉落(那些说这事情一定参与不到的人呢……),Kureze Transmission 和 Osiris Hank Transmission 均由蓝军第一时间获得并发帖,其中全球第一发现者是广大读者都非常熟悉的 @cyblocker 大大。


Kureze Transmission 的位置预测被绿军拿下(位置无争议,谁发帖快就是谁的)。


Osiris Hank Transmission 的预测时又出事了,因为日本绿军发预测贴时并未按照规则引用 PAC 的文字,被判断无效(如果不引用发帖时可以抢跑的)。日本绿军对此非常不爽。


因此日本绿军集体总动员,前往蓝军的预测帖子进行整齐划一的错误答案投票(因为论坛没这区分阵营这种功能,所以投票不分阵营,蓝军也可投绿军的)。



日本绿军包括绿军 Vanguard 都出来搞错误投票,一举将错误答案的选项投票过了 50%,蓝军开始动员进行正确答案的投票,最终保住了正确的位置预测,没有让 Nemesis 得分(预测错误蓝绿都不得分,Nemesis 得分)




顺便:中文吃瓜围观群(蓝军专属)也已经建立,有兴趣的可以加群围观。

https://res.blue/group/res-opsec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