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Homogeneous
Ingress Beijing
 
 
 


作为一个蓝笋教徒,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做蓝笋就是 @ngiamzsjit 设计的复旦单人完全四重任务。
那个任务我做了两次,第一次做到一半,被突然出现的绿军炸了。而且那个绿军确实是无心的,一边上课一边随手甩了两个炸。由于那个炸同时涉及一类点和二类点。让修复工作变得异常困难,最后随便连了一通就回家了。
第二次是在夜里做的,当时复旦内部正在施工,有好几个po 非常难摸,但是做到凌晨还是顺利完工,只不过出校门的时候被复旦的保安问了半天。

然后我就咸鱼了一年。本来以为到了日本 portal 密度变高应该可以多玩玩,结果一年下来连家门口 50 米远的 IFS 都没去。于是就考虑在暑假趁着做个单人四重竹笋把学校盖了。

规划


我大概一个月前开始规划。我们庆应大学湘南藤泽校区在山上,又是休校时间,上山的唯一公共交通工具是公交车,最近的车站分别是 30 分钟车程的湘南台站和辻堂站。这意味着行动一旦开始,绿军就算要来阻挡,至少也需要大概半个小时的机动时间。
校区很小,校区内大约有 20 个左右的 portal,密度很高,理论上应该会好做,但是实际情况形状不够好,在这些 portal 中找不到可能的四重解。最后考虑引入大学在坡下入口处的纪念碑和学校后门几个神社,最后找到了一组解。

我一开始使用的是@NanoApe开发的Konano/Ingress-Field-Design工具进行规划。运行过程中发现两个问题,一个是这个项目一开始设计给Windows执行的,程序完全由 GB2312 编码编写和编译。实际运行后发现由于我的 portal 名中有日语字符,直接crash 了整个程序。最后我把编码都换成了 UTF-8 重新编译,输出了四重规划。
然后是输出单人四重的路径,Konano/Ingress-Field-Design希望用户手动上传一个经过所有 portal 的路径。而我嫌麻烦,用Mathematica随手写了个脚本随手写了个枚举所有点 Dijkstra 找最短路的程序,算法时间复杂度是 O(N^2)。结果就被自己写的程序坑了,因为选定的好几组 portal 在两个坡上,这使得我之后行动时不停上坡下坡。

行动开始


在行动开始前有个好消息就是学校的整个区域被一条从农舍间的 portal 射出来的多个蓝色field盖场。这使得学校内 portal 在行动开始前完全是没有link的状态,这是完美的行动条件。
但不如人意的是我从7 号开始感冒发烧,于是行动一直被推迟(反正画过就是做过)。最后推到了 10 JST 6:00 在双倍经验结束前几个小时。本来想可能也直接睡过去了,结果真的咳嗽实在睡不着,想出去散步清醒一下,于是当即决定开始行动。
首先我坐巴士上到山一半的远藤。在一片杂草中见到那个用来盖场的 portal,插八然后毒,接下来徒步上山。


插曲 1


然而行动刚刚开始一小时,我刚把第一个大支点key 摸全,开始 link 就被绿军@sicksQ  打了。


这直接把我原来的计划打乱。于是我和Intel 组正在帮我截图的@DarkKowalski开始用工地日语向对方询问。


对方随后表示接受,并且让我当心中暑,行动得以继续。但是key 缺了几把,于是又不得不回去重新摸。根据攻击的范围判断,对方可能就是住在学校附近的住民,万万没想到千算万算在这里失算了。


一直到大约 9 点,问题 portal 基本修复完毕。而我因为这个感冒头昏脑胀,学校因为休校,关闭了自动贩卖机,我差点脱水。趁着修复的过程下山买了几瓶运动饮料灌下去又坐了一会,可以继续行动。

插曲 2


行动进行到大约9:30发现IngressPrime 有一个很麻烦的 bug。在link完成后,默认提示的下一个linkportal,经常图片没有刷新但是文字没有刷新。这使得我不小心连接错了一个 portal,还好是四类点影响不大,毒了重新摸,再重新连。
但是当我到最后一个 portal 的时候发现自己忘记带SoftBankUltra Link 了。一共要往外射 9 link。而我当时已经把支点连接完毕了。
当时Intel 组的@DarkKowalski当即表示他有一个pack没有兑换,里面有SoftBankUltra Link 可以合法空投。这个pack放在@alexanderjunyin那里。在连续电话、微信电话、Telegram 电话各两通后,我确认,这人睡着了。


于是不得不毒了打掉。从坡下的另一个支点连过来。毒的过程中 8 key 只掉了 2 把,库存里还有 2 把,又绕学校一圈重新摸了 4 把。
最终终于完成了完全四重。


感想


虽然最后没有在双倍经验结束前做完,但还是坚持做完了这个非常酷的完全四重。不过我下次再也不想在生病的时候去做这种大任务了,感觉真的要死。另外那位放我一马的重生绿军大佬@sicksQ  觉得这个CF 很好看,一直到晚上都没有来打。
这里不愧是乡下,做了一个完全四重 COMM 里完全寂静,而且也没有人约饭。最后只好去便利店买了两个三明治,再去药店买了一盒感冒药回家了。
不过下个月就要回国,原本考虑做超级大坑清明上河图,但似乎里面有好几个任务没有办法摸到。于是考虑一下是不是有可能去做个单人五重。之前虽然做过@ngiamzsjit 的教程,但是觉得对于多重的理解并不是很深刻,在这次自己把自己差点坑死后,感觉自己对完全多重的理解进步很大。

总结


地面组:@DELTOND

清障组:@DELTOND

提供 Key@DELTOND

Intel & 截图:@DarkKowalski

规划程序协力:@NanoApe

感谢绿军:@sicksQ

睡觉组:@alexanderjunyin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