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omaly
Ingress Beijing
 
 
 



Ingress发展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实现了稳定(?)的长线运营。在Ingress的线下活动体系中,历史最久、规格最高的就是XM异常活动(XM Anomaly)了。除了XMA之外,笔者觉得还有其他的一些活动可以算作XM异常活动,因为笔者个人对异常活动的界定如下:


  1. 在确定的一小片范围内;

  2. 主要内容是抵抗军和启蒙军两方以阵营为单位的游戏内对抗性竞赛;

  3. (最好)有专属的活动牌。


在这个界定下,日本福冈的 #DarkXMCure 碎片战,以及两次在富士急乐园的 Agent Olympiad 活动都可以算作异常活动。而同样有牌子的 Camp Navarro 和 Schloss Caltenberg 由于不是两阵营之间的竞赛,因此不能算作异常活动(但是本着多多益善的精神,笔者还是将它们放在了地图中,但是不算入统计)。


笔者根据网上所能找到的史料记载,做出了一份有史以来所有的异常活动的地图,绝对不会漏过一场活动,并且可以保证随进度实时更新,链接如下:


https://goo.gl/maps/v9LLFuXha8i7xMKJA

 

除了上文说到的火烧猩猩活动之外,这张地图还标注了因尼泊尔大地震而取消的 Persepolis Kathmandu 和因斯里兰卡恐袭而推迟的 Nemesis: Myriad Colombo 两场未能举办的 XMA。


另外个人推荐使用电脑端的谷歌地图查看,使用手机版谷歌地图 app 可能会出现图钉颜色全部为白色的情况(在没有牌子的 2013 年 XMA 中不同的系列笔者都会选择不同的颜色来标注)。



从 2013 年的第一次 Battle for Cahokia Anomaly 开始,Ingress 官方已经成功举办过 428 场异常活动。其中 2013、14 和 15 年举办的异常活动较多,可能也是因为那时候活动形式相对少,Anomaly 举办成本相对较低的缘故。从 2016 年开始猩猩就有意控制异常活动举办的频率,并且增加了每场 Anomaly 的重视程度,比如派工作人员以及各种丰富的配套活动等。2014 和 2015 年的异常活动数量比后面的四年加起来还要多。

 

迄今为止所有异常活动数量的统计


从举办的大区上看,举办异常活动最密集的地域明显是欧洲和北美,各自都办过超过 150 场异常活动。最少的非洲总共只办过 4 场XMA,距今最近的都要追溯到 3 年前了。而中东和中亚地区则从来没有得到过异常活动的青睐,比如阿联酋和哈萨克斯坦等地至今没有举办过异常活动。另外,根据 Ingress 的区域划分规则,在 AS、PA、AF、AM、NR、ST 一共 6 个大区中,只有南部的 ST 从未举办过异常活动,也许下一次 XMA 可以考虑放在霍巴特(澳大利亚)或者达尼丁(新西兰)?


从举办的城市来看,举办 XMA 的北界是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南界是新西兰的基督城。巧合的是,他们都是在同一天(2015 年 3 月 28 日)举办的 XMA 活动。而如果以国际日界线划分,XMA 举办的东界是 +13 时区的新西兰惠灵顿,西界是 -10 时区的夏威夷火奴鲁鲁。

 

北美和欧洲一共举办过超过300场异常活动


从国家来看,作为猩猩的总部所在地,美国在举办异常活动数量上真实独步天下的存在,历史上曾经举办过 148 场异常活动,就算是零头也比排在第二的德国(17 场)要多得多,即使后者 17 场异常活动的数量也已经是欧洲老大了。日本曾经举办过 12 次 XMA +1 次 #XMFestival 碎片战 + 两次玩家奥林匹克,一共 15 次异常活动,全球第三。日本举办活动之丰富,可见一斑。和日本一样全球第三的还有……中国(大中华区),台湾 7 次+香港 4 次+澳门 2 次+内地 2 次,一共 15 次,而且都是实打实的 XMA。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我和科比合砍 81 分”的感觉?


上述提到的四个地方,都是有猩猩的员工驻扎,所以“朝中有人”真的很重要(笑)。

  

上图分别为美国本土、德国和东亚区举办 XM 异常活动的情况


从城市来看,截至目前有三座城市举办过最多的5次异常活动,分别是韩国首尔、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其中只有首尔的 5 次异常活动全部都有牌子,是当之无愧的 XMA 第一城!

  

上图分别为首尔、奥斯汀、盐湖城


随着 Ingress 走过了第七个年头,属于 Ingress 和异常活动的“七年之痒”似乎刚刚到来。笔者之前也听到了一些关于 XM Anomaly 未来的传言,是否成真不知道,只是希望 XM Anomaly 或者其他形式的异常活动还能继续下去,毕竟在我看来,它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表了 Ingress 存在的意义。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