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他妈的疯狗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三伏天里全城暴走一周,别问,问就是他妈的疯狗


7 月 26 日星期五,我在北海公园“让我们荡起双桨”的雕像 po 群拿到了自己第 40000 个 capture,获得第 11 个黑牌。

 


capture 这个牌子吧,难度因人而异,拉下脸来刷得尤其快。这个月 IFS 的时候我拉着我的绿盆友 @Fngs 一个下午就刷了 500+。然而 7.22-7.26 这五天下来我也只刷了不到 750 个 capture,这还是建立在每天大太阳底下暴晒两个小时的基础上。

 



老实讲,这个刷法,刻奇成分肯定是有的。真想高效轻松刷完哪怕不动用 fn 这种大杀器,晚上开车出去浪一浪也肯定比大太阳底下跑出去轻松得多。不过无所谓啦,都玩这种垃圾游戏了,谁还没点神经病咋的。5 天平均 37℃,9.5 万步刷出来的 700 cap,我骄傲。


序幕


我已经忘了自己是啥时候出现“我的 cap 快黑了”的躁动了,大概是转生后刷 AP 的时候?反正每次有这种冲动的时候,都会狠狠的给自己打一波鸡血,然后就是一番苦难的行军。刚入坑的时候甚至出过眼看签到和成就都快黑了,于是活跃度迅速提升然后成就 po 就被打了的惨案——当然没有这一茬也不会有后来的黑牌卡。

总之,转生回到 16 之后,我的修炼重心就已经转移到 cap 上了。升级后不久就遭遇了 XMA 附属的 UPH 活动,这对我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虽然双方阵营的活跃程度都有所提升,但提升幅度真的不成比例。原先单位附近金融街动物园之类的大 po 场好歹一周能放白一次,UPH 期间基本上就是每天能目送不同友军跑进去插脚。


另一个问题是,我自己拿 UPH 当 cap 刷,轻轻松松就把金牌拿到了,然而我家领导 @cbk0814 闲暇时间比较少,刷起来还是很艰苦的。尤其是领导还停留在走哪都是 UPC 的阶段,就更不能抢了。因此截至 UPH 活动结束,我的 cap 数大概还有 700+ 的缺口。为了赶在周六充电之前黑掉,我开始进入暴走状态,每天中午出去浪。


周一


周一中午的目标是中关村。相比之下,中关村一带的餐饮业水平比百万庄这种荒漠中的戈壁滩还是强不少。这一天中午 cap 收获不怎么样,不过好歹没走得太苦。因为中午在步行街附近正好碰到有其他蓝绿军在活动,因此相对轻松地拿到了……好吧我也没记清具体是多少个 cap,因为忘了截图。

顺便说一句,这天在某个 po 上截胡了敌军四五个装满东西的桶,虽然大部分都是附近的 key,然而也有大概十几个 VR,有用的物资将近一百……没错,空仓的人就是这么爽,能失去的只有枷锁了。


到第二天中午再出门时,截图 cap 数据是 39443.


周二 前门+宣武


周二的中午日程是一波蛙跳战术,先上地铁直奔前门,从步行街直插向南走鲜鱼口,再向南走原台湾街和刘老根大舞台,最后折回来走大栅栏及新建的商业区北京坊。从北京坊绕完一圈正好回地铁,两站地到长椿街,下车吃个饭,刷宣武艺园再跳上地铁回去上班。


我跟前门也算有缘,之前跑城市新闻的时候,甚至被拉去开过研讨会讨论“前门为啥就是没有大栅栏人气高”……且不说台湾街和刘老根这种反正总之没办法就凉掉了的倒霉企划,鲜鱼口的所谓的正宗北京小吃们有多难吃你们就没点数吗?


宣武艺园也是很熟悉的老地方了,不瞒大家说,长椿街幼儿园也是我的母校呢……后来曾在附近某大院短暂工作过一段时间,每天中午出来逛公园也是爽,可惜那会还没入坑,也就亏了一百万 AP 吧。


截至第二天中午再出发,capture 数是 39581.


周三 王府井


第三天中午选择了直奔王府井。原计划是沿王府井大街左右各刷一圈,最后在灯市口地铁站返回,然而不幸的是路上看到了一家餐厅 A,想回来吃所以改变计划先刷了灯市口方向,回来发现没地方,于是凑合吃了 B,难吃得白眼翻到肛门了……北京真是个高端城市兼低端旅游目的地没错。

事后反思,我应该要么干脆跑去劳森买几个 cube(划掉)饭团,要么腾出时间去 APM 那家大阪烧,算是这一带不多的美好回忆了。像前门的北京坊一样,王府井西侧的王府中环同样是一个比较新的po群,顺手赚了不少UPC。

 

花絮是,在王府井见到了大鱼蜀黍的店。


当天晚上可能是这一段日子里最坑爹的一趟。在此实名举报北蓝某高层,为了在自己家楼底下起 8,置一站地外有空调的芳草地于不顾,强行将一众人马拉到呼家楼的街心公园里起 8。虽然薯条点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但是高温闷热跟白天没啥区别,我一个画图黑牌 N 个小翅膀的老油条被热的头昏脑涨,若干次 50 分飘过,两轮薯条都没补满仓…… 




蓝军高层坑人不浅呐!


唯一的好处可能是起 8 之前吃了一轮芳草地的 cap,还是从我家领导手底下抢的,哼。数据忘了截图,全天大概 150 吧。


周四 双榆树+北理工


第四天比较随性,哪边公交车先来就去哪边……于是坐上了北上双榆树的车。感谢转回绿的 @Walterenl ,虽然绿 po 不多但是 AP 不少。一路从双榆树刷到知春里,然后跳上公交到魏公村刷了一波北理工,又有大概 100+ cap 入账。

出于对附近绿军太少的焦虑,晚上回家路上专门绕路刷了一趟车道沟,当晚回家的时候大概 39920 左右,第二天算是彻底稳了。


周五 北海


让我们荡起双桨~最后一天了,只剩 70 多个 cap 的任务,大不了毒掉一片蓝 po 也能拿牌子了,所以心态很轻松地先选吃啥再定去哪。最后选中的是北海——然后回来的路上下车吃馄饨侯的蟹肉烧卖。

毫无意外,40000 个 cap 的黑牌在北海公园“让我们荡起双桨”的雕塑群上达成。没什么好说的,点个道标庆祝下吧。我的网速障碍光环也好死不死的发挥作用了——从北海公园出来,刚一上公交车梯子就出毛病了,真的是恰到好处。不管了,先给自己一顿迷你庆功宴吧。

 



   插曲&结语  



这一个星期的北京真是热到爆炸,刷了一周的 cap,人黑了一个色号,也总结出不少夏季行动小窍门。譬如说走着走着手机烫手了,可以这样

 


再比如买来饭团不用热,可以直接这样



这波行动的另一个收获是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没开玩笑,因为中午出去这么浪回来再不专注一点的话,真的干不完活。因此这周写稿简直高产似母猪……如果我的上司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话,应该会敦促我赶紧把 deploy 牌子也刷出来把……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