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日黑牌流水账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MissionDay
Ingress Beijing
 
 
 




从 2016 年 12 月 17 日第一次参加 Ingress 任务日活动到 2019 年 3 月 24 日在东京完成第 20 次任务日达成任务日成就黑牌,这两年多的时间切实改变了我许多。


第一次接触 Ingress 是 2014 年的 6 月。虽然早在 2013 年就听说过这一款游戏,但一直都没有什么动力让我去下载并尝试。直到 2014 年得知一个同学是 Ingress 玩家,向我讲述了一下 Ingress 的玩法之后我觉得可以试试看。那时候的 Ingress 还不支持 iOS 设备,而我手里又没有堪用的 Android 设备,于是就下单了一个几百块的安卓平板开始了体验。因为石景山游乐园的 portal 密集,于是就前往探索。然而在过程中感觉就是占领 portal、随便连一连、Hack 一下然后还会时不时遭遇没 XM 要在附近转圈圈(那时候还没有 Power Cube),觉得实在是没什么意思。所以那一次尝试之后就暂时放下了。


再一次碰 Ingress 就到 2016 年下半年了。2016 年中的时候 Niantic 发布了 Pokemon Go,就又提醒了我有一款老游戏叫 Ingress。那时候下载下来也就是随意打开并没有真的玩起来。直到后半年从北京回到香港,出了 log 被 @LIYB 在游戏中抓住并拉我吃饭进群,才算真的入了坑。和其他香港学校里面的玩家碰面才了解到这个游戏不只可以是连连看,还提供了很多的可能。


那时候的老玩家向我介绍了许多不同的玩法,比如盖场搞大新闻、每天维护学校里面的 po 场、去清除对方阵营 portal 以干扰对方获得成就等等。然而这些都没有引起我的兴趣,直到提到了任务系统,并且向我推荐了学校里面的一套火鸟任务。


火鸟其实是一个巨大的红色日晷,因为艺术化的类似于鸟的造型而被称作火鸟。这套任务总共四排,分别是访问学校里所有portal、从所有portal开始做link、从所有portal开始做field和学校周边探访四个主题。学校周边探访甚至需要从两条不同的路下山前往不同的地铁站并返回,还需要徒步前往学校北面的人迹罕至的区域。


这套任务花了我数天的时间,这也直接导致我后来挑战更难的任务也会抱有信心。那个时侯科大蓝军的群里会有人是不是关注我的进度、级别,提供完成任务的提示和帮助。这些交流帮助以及这一套任务成功将我留在了 Ingress 的世界,开始吃喝玩乐探索这个宇宙中 XM 的痕迹。


随后不久就是深圳任务日,在大家的怂恿下我决定前往参加。深圳任务日可以说并不轻松,为了制霸手环(印象中是18个任务),一大早就开始从老街出发进行任务。虽然在香港读书,但并没有太多机会探访深圳,像少年宫一带还是任务日当天第一次在附近转悠。那一天去了很多地方,从老街、福田区中心部分,经过创意产业园、红树林、世界之窗一路到蛇口。可以说很累,但是却非常兴致盎然。一方面是我喜欢城市定向活动由来已久,另一方面是和许多人一起探索城市的感觉真的很好。路上遇到的人会互相聊几句今日的体验,交换一下情报。当时其实见到了一些大佬,但是并没有记住大家长什么样子。我还记得当时因为快到签退关门时间,就打算跳过原计划的林则徐铜像而直接去签到,放弃制霸手环。但是 @Ratoo 看到这个情况后就说让我赶紧去做,来得及。于是就跑去做完再回来拿到了手环。



这次之后让我爱上了任务日的体验。经历短短一天,自己用脚丈量过的城市就变得不再神秘。


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马来西亚吉隆坡在年初感觉热到要中暑,碰到了 @TabrisJ 认识了另一个大佬,由于没有现金,还接受了新加坡友军的资助买了水。而菲律宾马尼拉都市圈奎松市的广场舞实在是动感的不行,还意外地发现我会被菲律宾人当成是本地人(大概是太黑了吧)。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 NL1331(然而那时候没有计数牌),居然再一次碰到了 @TabrisJ



台北一天走了五万步的艰难制霸实在是挑战极限。日本泉南市的春季遍布紫罗兰的乡间也是别有情趣。


泉南市的紫罗兰


成都第一次带着别人做任务,还遇到了一小段当地绿军同行帮我们刷了UPC。成都事后聚餐是这么多次聚餐中最让人满意的,便宜大碗还好吃。帮成都坐实了美食之都的称号。大连的图标设计实在是好看,还在第二天去开发区刷一个任务的过程中 capture 了我最后拿到 guardian 黑牌的portal。济南从凌晨开始做任务可以避开酷暑,在大明湖畔走一走,还能和碰到的上海蓝军们畅聊一番,只是并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

 

泉城的泉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马尼拉任务日带我重新走了马尼拉的老城区,认识了里面许多未曾注意过的史迹。而台风过后的澳门实在是并不方便,不得不只做6个便作罢。然而临时调整过的活动区域并未对救灾产生什么障碍,看到附近志愿者们在清扫街道、发放干净的饮水感觉生活还是充满希望。


百度马尼拉分公司!


重庆的确是一座 3D 城市,过多的爬山让人精疲力尽。(当时还发现阿里系某个 app 的 iOS 配置文件会劫持梯子,导致我时不时的就连不上,更加精疲力尽)


在樱花季探访了日本伊势。伊势神宫让我第一次看到了那么多日本人千里迢迢前往一座神社进行认真的参拜,也让我第一次见到了他们是如何参拜的。夏天的札幌遍地都是啤酒节,那一次也第一次参加了 OCF 并在整队咸鱼的情况下拿到了金牌。夏天的日本松山非常炎热,然而路边不时会见到的免费足浴温泉和随处可见的蜜柑饮品可以给人慰藉,更不用说道后温泉沐浴之后吃个仙贝喝个绿茶的惬意。


 

新加坡圣淘沙任务日是当天一大早落地新加坡,晚上便要离开。因为签证上名字写错了,在核对了各种信息以后拿到了一个 SP PASS 的章也是意外。那次看到的参加 GORUCK Prime 的玩家的满身伤痕也是给我留下了一些阴影。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 Anomaly 让人感觉非常绝望,我们最后甚至坐在地上聊起了 Pokemon Go,但任务日总还是让人开心的。OCF 和一群人一起步行探索凤凰城也是很好的。很多玩家全家三代齐上阵也是奇景。这也让我拿到了第二个 OCF 金牌。而犹他州盐湖城任务日成功让盐湖城成为我最爱的美国城市——开车路况极佳、市中心紧凑可步行、路上干净没有大麻味、路人友好步行者多,都是非常好的。


凤凰城的日本园,由姐妹城市姬路市市长题字


日本姬路城的体验也相当不错,OCF 在任务日前一天举行,不再需要纠结如何能够同时完成两项,转而可以全心投入两项活动之中。姬路城登城意外的有些挑战性,而正值日本小长假也让各种景点的参访变得非常拥挤。当然也有好处,比如因为放假而办起来的美食广场为姬路之旅提供了别的色彩。这一次我也拿到了第三枚 OCF 金牌。


第 20 次任务日是由日本东京中央区任务日达成的。早上狂刷任务然后赶去 OCF 然而只拿到第四,也直接疲惫不堪。吃完午饭休息过后觉得可以继续去完成任务,然而在群里反复提醒大家不要接错任务的我,接错任务了……于是在任务图标的最上面有 2017 年东京任务日的一排图标,算是补救。这个小插曲算是给我 20 次任务日落下了一个稍有遗憾的帷幕。



下一次帷幕升起的时候,你愿意一起来体验亲身探索城市的乐趣吗?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