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熊的泰山之旅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截至六月九号凌晨,看着特工界面的 1700wAP 和那五排新做的任务,心中并不甘心这样的成绩。不过自己在前一天已经走了好多好多路,拿到了 150wAP 和晒黑了皮肤两项成就。 

晚上打开 iitc 看着魅蓝的济南,我的心陷入了深谷。虽然心中想着是如何在海洋日结束之前再刷一波 AP,却愁于没有大片 po 群而一展身手的空间。就在我决定放弃刷 AP,甘心做一只咸鱼的时候。我的手点在了泰安旁边!突然发现前几天飞云小姐姐制造的 block(拱北石)被打了,立即问了一下本人并得到了确认的结果。这时我陷入了深思,看着岱庙和泰山满满当当空空白白无人问津的白 po 我心中又萌发了另一个大胆的想法。于是用自己拙劣的 auto draw 画了一份规划图!没有 block!!!完美!

正好契合我心中大胆的想法,粗略数了一下 po 群数量,就去群里问大佬们要顶点 key 去了。当然又想起了泰山和岱庙任务,其中泰山任务在很久之前就询问过某位大佬, ta 告诉我有些 po 可能没有信号,甚至还需要翻墙。认真在网站看了看路线和难度,决定入坑。  

并且马上就在某 app 上订了去往泰山的票,只待第二天一早 hack 部分资源拿了顶点 key 就马上出发!第二天 hack了吃人的极极得到了部分顶点 key,接着坐上车去找盘盘要另一部分 key。这儿有个小插曲,快到目的地时我发现盘盘校区有个小多重就在我想下车顺路炸掉的时候我发现被毒了,这并没有结束,原来是毒打反连。我不动声色的路过绿色多重,路过一群跑操的中学生,路过顶点,然后急不可耐的 hack 了盘盘拿到了另一部分 key。这样接下来的时间已经不够我继续浪了只好炸了那个上了 Soft Bank Ultra Link的 顶点溜之大吉啦! 

卡死的界面,只能重启了

济南站做了一排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任务就去等车了。 

一路顺利,一路无话,直到抵达泰山站。出来的瞬间就被这湛蓝的天空吸引了,情不自禁拿出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操作得到几张照片!

接着循着计划我到了山农大,有惊无险射了一条 block,然后就是上 farm 摸 key,摸烧之后又毒打再次摸了一轮。

终于得到了不少岱庙的顶点 key 和 泰山另一顶点的 key。

不顾艳艳烈日去往岱庙开始了我连连连的枯燥多重过程,当然成果也很棒,申了几个 po,得到三排任务,拿到了几十万 AP 和一堆自以为好看的照片。 

匆匆吃了顿饭,走错路又靠地图找到正确路线的我终于到达了泰山红门。   

这时候的我已经从之前刷岱庙的疲惫之中恢复了过来,斗志昂扬却又面无表情的开始了我的表演!打开任务寻找到了那个七八个月之前就念念不忘的任务并开始了行动,当然多重也没有忘记。感觉爬山还是挺累的,尤其是已经对于瘦弱的我已经在岱庙消耗不小的情况。但是好在我坚持着一步一步的走了下去。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是旺季但是人却不多的样子,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不对,前没有人后没有人,已经九点的泰山脚是贼黑贼黑的,还要时不时被后边虚无缥缈的声音吓一大跳,胆战心惊的我只好打开音乐打开蓝牙打开耳机调到最大声来掩饰自己的不安,这时候正好踩空了一层台阶,虽然没有摔到,但心脏已经跳到了嗓子眼。突然多了一些说话的声音和拐杖击打地面的声音,通过判断声音来源我确认来自后方。头皮发麻的我抓紧转头看看是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透光灯光我看到是一对小情侣,碎碎念一句一路上都是狗粮,我吃我吃!心里也平静了下来只好继续了。

不知不觉到了中天门,就在这时我发现我怎么都碰不到沿途任务的一个点。为了碰到它,我拐来拐去碰到了一道铁门,经过天人交战的挣扎和估量了一下铁门的高度与我的身高,义无反顾的翻了过去然后就被蜘蛛网包围了。咯噔一下反应过来走错地方了,只好 c 了一个 po 然后看着那个碰不到的 po 又翻回来了,心里拔凉拔凉的,完了任务要断了,多重连错了几个都没看到。好吧是我内心戏太多了,原来下边还有一条路,无视那个游客止步的牌子跟着另一位大哥进去 upc 加 upv 了中天门索道接着跑了。路上无聊,信号没有时拍了一下星星。  

好在这时起一直到南天门没再有这么尴尬的事情出现,平复了心情的我继续了被连上的任务和修复被破坏的多重。接下来就是一段艰难的路程,因为这时的我每 c 一个 po 都要休息一段时间,还要经历断断续续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没信号的尴尬情况。好在这些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重新回满状态。过了十八盘我决定用另一个顶点做多重时得知也许需要毒打圣井来反连萌山,我只好放弃另一个顶点 key,退而求次用泰安的顶点做多重,还好够我挥霍的。就是在那个飞云洞时不得已又翻了一次障碍门,就这样两排任务结束了,也终于到顶了,我松了一口气。继续用圣井做顶点开始多重,然而这时的我实在没有精力去最大化规划多重了,只能走一路连一路,顺道开始接下来的任务。 

吃着一块压缩饼干的我躺在地上继续拍星星,不过很可惜这时候路过很多人都带着灯光,只好放弃起来前往玉皇顶,一路点亮 link。

炸掉了那个飞云小姐姐曾用做 block 的 po 之后也算是点亮了附近能碰到的所有po。  


找了个地撑开雨伞挡着风枕着书包睡觉,不过四点多被冻醒的我发现周围人越来越多了,顶着大风放弃了观看日出继续之后的任务。当然这次是放松的,天是微亮的,下山也是轻松不费力气的。 

有趣的是,从十八盘起一直到中天门,一路上都跟着一只小蜜蜂,虽然一度担心它释放洪荒之力冷不丁给我来一下爱的亲吻,不过当时确实有惊无险一路相安无事啦。

后续的过程我懒得赘述了不用通读全篇我也知道这是一篇流水账。但是感觉照片很不错,过程是艰难的,结果是美好的。身体是疲累的,心情是愉快的。 

再次斩获 150wAP 和八排任务。感谢大佬们提供的 key,以及这个游戏带给我的开心与美好。虽然我知道这个游戏自始至终可能都会有一些不美好的事情发生在你我的身边,但是我认为,只要它带给你过快乐与满足感,带你认识身边并不可见的AR现实以及认识诸多以字母组合的代号的大佬们,一起交流一起约饭一起刷AP做任务,那份美好,就值得我们去铭记与守护。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