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XMA萌新初体验日记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omaly
Ingress Beijing
 
 
 



大约在四月底的时候,兔头问我要不要去芝加哥Anomaly。彼时的我,忙碌于双线爆肝项目&期末备考&学车考驾照&找租房室友,无暇考虑毕业后的玩乐行程;同时怀揣着“万一抽中了Go Fest门票”的梦想,并没有对XMA提起什么兴趣。



过了一周,Go Fest的门票卖了个精光,断送了我去抓闪光感知兽的梦想。



再过了一周,终于忙完期末的各种事重获自由,盘算着反正也没啥想去的地方,就去芝加哥玩一趟给Resistance贡献一份力量吧,终于下了决定向兔头提出要去XMA跟他混。



就这样,Anomaly开始前极限上车挤进了一个步兵班,开启了远征芝加哥的行程。


参加这次活动前,我的Ingress账号AFK了将近两年,除了偶尔旅游申po,看prime出bug的笑话,摸toast尝鲜,手机里的两个六边形几乎从不点开。(小畜生训练师号倒是马上就要满40级了)两年前玩的时候,每天只是在学校里打打支点做做多重,周末大家一起做几个拼图任务,正式活动只参加过一次Via Lux的充电和三次MissionDay,碎片飞上海的时候下班路过去合了个照,就再也没出过包邮省了。


对于大战的一无所知让我觉得很慌,于是在周五的晚上,逛完一天的博物馆后稍微认真看了一眼规则手册,越看越懵圈于是决定使用秘技:不管了明天让我干啥我就干啥。

(博物馆的兔头画像)


周六早上,准点起床,踩着10点出头的点跑去酒店签到,见到了传说中的NL-1331,在外面摸了半天终于摸到了签到po。(不得不吐槽一下签到这地方的定位之飘,转天MD回来想做隐藏任务,绕着酒店转了三圈愣是够不到起始po,不得不放弃。)



然后面了一下微信混群里的人,见面之后了解到我是蓝军后瞬间失去了热情。过了很久很久之后,我突然才想明白,原来这俩人是想刷met。

11点,Lapras的raid开始,我赶忙往公园道馆多的地方跑,一路上每个道馆都是点进去马上挤满20个人,不得不佩服大城市玩的人就是多。

刷了十几场raid还是没有刷出闪,心灰意冷的我决定放弃,准备往下午的战区走,开始做战前准备。与此同时西海岸的同学已经抓到了闪光开始在群里炫耀。


(两个人都是第一只就出闪了)

(路上刚好碰见芝加哥在搞军乐队游行之类的活动,整装待发)

小插曲:在集合点附近一起打raid有个玩家id大概是catwoman,据说在ingress的comm里和人吵起来了,当时我急着去subway吃午饭,没有来得及吃瓜。


(编者注:当时comm里看起来就是有人指责这位猫女都打xma了你还打raid是不是哈批,然后猫女表示这就是我享受生活的方式)


终于走到集合点见到了兔头和小队其他成员,领了狗牌,跟着小队到达指定地点开始待命。

(趁着大战还没开始,甚至换了一波怪)



大约两点之后,地图几乎已经被几个绿色的大菊花充满了。虽然不明白领队为什么不派我们去四处搞事,只留在原地守po,但抱怨归抱怨,命令还是要听的。


(赛前合影)


小剧场:

我“这些点是特殊点么”

大佬“还没开始特殊点都没刷出来”

我“那它们怎么有装饰,你看这个圈”

大佬“我看看……那tm是任务开始po”


两点半比赛开始,一个碎片就刷新在离我们一个街区的地方,于是我们几人赶紧跑过去想把它打下来。打了几分钟没打下来,球就全飞到球门里去了,我们只得回到初始位置,等待队长的命令。


(时局图(误))

(时局图(真))


后来知道,第一轮绿军碎片战大比分获胜,那些菊花不是我们几个以为的“做出来吓人用的”,而是真实的球门,所谓“先知预测出来的重要的点”。

(兔头:“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jpg)



紧接着因为守脚下po的人太多,于是派我们几个人去有标记的po摸media集五福。绕了几圈回来后,又是无所事事的守po。


等啊等,等了半天,队长终于给了命令让我们转移去占某个地方的po。


轻松打下来之后,后面的小队其他成员才姗姗来迟。一度让我们怀疑美国玩家来是来度假不是来打仗的。


然后就又是无所事事的守po。充电,补盾,补脚,反复刷新。旁边虽然看到有各种球门碎片,队长也没有让我们去打去连。


这种时候我就常常想起之前看过的说法,就是玩家个人在xma之类的大型活动中,就只是一个棋子,根本看不到全貌,不知道哪里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有什么影响。这么想,倒是和真正的战争还挺像的。


自从在这个po坐下后,兔头就一直在担心我们是不是被派来守球门了。他声情并茂地回忆了之前某次xma球门刷到脸上的惨烈经历,让旁听的我们非常动容。


不知道到了哪个cycle,刷新之后球门跑到了我们附近的某个po,碎片刷到了这附近,我们这个po就被用来当作传球po了。一时间周围各种碎片乱飞,也不知道哪个进球了没,几号跳到了哪里。我把两年前存的a盾贴完了,就只能一直充电守po。


(好几个碎片在周围乱飞)


后来听说,有个cycle蓝军难得的比绿军进的球多,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cycle


(编者注:是的,而且蓝军少进一球或绿军多进一球都将改变整个系列赛的结果)

再往后,我们就被派去西边四处乱转,摸po占po了。这时,我的prime突然卡住,看不见po,反复重启都没用,切到redacted也是半天才加载。事后我想明白了是因为我流量用光了,但当时就啥都干不了,也没意识到应该续个流量包。


好在很快我们就收到指令,让我们转去xx位置待命。路上碰到许多在停车场旁边等着的人,我们推测这些人是准备坐大巴,我们大概会是他们后面的一批。


然而我们小队在指定点集合待命后,等了许久许久,大巴还是堵在路上没有过来……眼睁睁看着比赛就要结束了,终于在没剩多少时间的时候,大巴抵达,我们开始了uph之旅。


(路上碰到了神奇的交叉link)


不知道什么时候,憋了整场的核弹丢下来了,我也没有看到绿po消失,大概也许交叉link就是这么来的吧。


大巴开到某区域边界的时候,有人(大概是大舅)从普通po摸出了artifact,大声喊着“hank在这里”。我们终于至少知道了hank没有被劫走,至少还是在赛区里的。


五点半,比赛正式结束,大巴载着一车疲惫的人开回了签到酒店。我在睡梦中也不知道开了多久,跟着大家下车进门拿pin,稀里糊涂地XMA就结束了。我对afterparty也没什么兴趣,赶紧回去准备吃晚饭了。


本来以为蓝军地面战这么劣势,怕是一定战败了,结果刚准备去吃麻辣香(tu)锅(tou)安慰一下自己,结果突然看到Resistance Gain All Victory Osiris



本来还在“感觉战略有问题,全tm站那大炮对轰,绿军打游击”,结果这个突然翻转,


“碎片打得稀烂,全靠uph”“我感觉是轮hank轮赢的”


于是变成了吃麻辣香(tu)锅(tou)庆祝一下(虽然这家店既贵又辣又难吃……)


(总之赢了,多了两块牌子,机票没白氪)


后记:芝加哥的天气预报真的不能信,本来看预报三四天都是雷阵雨,以防万一带了雨伞穿了风衣,结果来这边之后就下了几滴,整个XMA穿着大衣把我热得要死……

后记2:芝加哥这个城市真的有毒,每个路口总有几个当地人过马路闯红灯,常常低头看着手机跟着人流走就一起闯了过去。是谁说只有中国人抱团闯红灯,外国人都特遵守交规的……



编辑按:本文作者为@Silencious,编辑@genthz。编辑为迟发稿件表示深切的歉意。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