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omaly
Ingress Beijing
 
 
 


现场签到

从 Clark/Lake 地铁口出来,沿着湖街直走,登上 AON 中心的空中走廊,穿过哥伦比亚大道。两边行人的衣服色调渐趋两极,非蓝即绿。但所有人都步履缓慢,他们的眼睛锁着挂上了充电宝的屏幕,他们的手指机械地飞舞着。我眼前一黑,抬起头,一辆黑色大巴拦住了我。

就是这辆贴着 NL-1331 的面包车,附带一个名为#NL133X 的 portal。NL-1331 的官方介绍如下:

NL-1331 features casual missions aiming to explore different cities and locales using a special Ingress-customized vehicle called the "XM Detection Mobile Lab."

NL-1331 就是一个叫做 XM 检测仪移动实验室的到处跑的 po,上面还有非常随便的只有一个 portal 的任务。从车牌号可以看出来,这是从加州总部运过来的小车。

顺手摸了两个 key 以后,正好前面一个 PLMM 问一个小伙子:

「Where is the registration portal?」

「注册 po 就在大堂里面。」

进酒店之后一道紫光闪过,这就是注册的地方了。

注册完后会拿到了 Abaddon Prime 的小信封,看起来和高雄、阿姆斯特丹前两场的信封没有任何区别。

会场还有 Ingress Animation 的主角留影板

但是注册 po 才是签到的坑点

进去大堂 50 米,手机信号彻底没有。出来大堂之后,有信号定位已经不对了,沿着硕大的酒店大楼绕了一圈,依旧碰不到注册 po。最终转了两圈之后,找到了北蓝「小伙子」@BJDajiu,放了一个 Wi-Fi 热点,终于 hack 了注册 po,拿到 media。立马打 Uber 前往我们鹰队负责的 D 战区。

D 战区:大战前的控毒

Anormaly Map 应用提供了芝加哥战区地图,给每个 po 分了区域和编号,方便指挥。我们防御的就是 D 战区的位置。

到集合地点的时候已经是 11:58,队长指示 12:00 把 D14 翻绿。一路小跑终于在 12:00 赶到 D14,却发现毒还在桶里,于是哆哆嗦嗦从桶里掏出了陈年绿毒,翻绿了之后在备忘录记下了时间,12:01。

事后看来,毒的时间需要十分精准的记录,精确到秒是必须的。否则当毒的免疫时期过了再次翻毒的时候,就会算不准免疫时间而使得毒被浪费掉。毒完回到集合点的时候,大家开始了愉快的 Pokemon Go 加好友交换 Pokemon 活动。我和 @Ma1aKai 换了一个 Pokemon Go 社区活动出来的 Unknown,显摆一下。

12:45 的时候,D 战区已经被蓝军全部打蓝,准备13:00的翻毒。毒完之后我们趁着半个小时的空闲时间,赶紧去吃一顿午饭。

在吃饭的同时,我也在 Prime 上注意到绿军在 D 战区已经开始连起来做 field 了。我问队长这是否是某种策略,队长说没什么这就是 xjbl。事后看来,绿军已经使用了 Carrie’s journal 提前获得了 Anormaly 第一个测量点的 research portal,而这其中就有 D区的 D22 po。1点多绿军连起来这些线就是把 D22 保护起来,以便在开赛前可以全部清掉,让其它 po 在第一个测量点之前可以连到 D22。

超新星的形成:碎片战

吃完饭后,蓝军绿军都开始聚集到 D22 po,大家都知道这里开战后会有事情发生。同时,绿军也开始从各个方向连到 D22,当时的场面是这样的:

大战开始后,这里果不其然成为了绿军的研究 portal(会有一个黄色的小三角形)

许多碎片也开始被传到这个球门。 

而在此后的一个小时,D战区一直被绿军统治,贴个图体会一下啥叫绝望。

15:30 鹰队退出 D 战区,后勤大姐的 food cart 准时停在路边,各位特工蜂拥而至。

零食、水、急救包一应俱全。

一番补给之后,我们上了一辆神秘的大巴。

UPH——移动的摸 po 机

此前我在必输的 XMA 体验注定很差?一文中得知凤凰城 XMA 是有 SUV 负责 UPH 之旅,所以对有专车负责 UPH 这事不出奇,但大巴都动用了还是让我觉得非常意外,蓝军果真是大投入啊。

于是我们坐着大巴,听着 ADA,吹着空调,喝着冰水,一路 hack。我刚上车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一个秘密行动,放了一些多余的八炸清仓,被后面的大哥「Don't Attack」喝止了。一路上收集着 Artifacts Portal 掉落的 Media。

大巴策略让蓝军的 Artifacts 数量和 UPH 都超过了绿军。深蓝 @CrytoGL 评论得好:「现在人数或者战斗力劣势方都是这么玩了,战术另寻蹊跷」。

最后也要顽强

坐了二十分钟的车后我们下了车,距离结束还有一个多小时一点的时间,队长建议把 S16 毒绿,这样可以在最后一个测量点之前全部毒蓝。但我们发现 S16 上面还挂着碎片,决定驻守 S16,事实上这是鹰队在整场 XMA 唯一的贡献。S16 在下一个测量点变成了 research portal,蓝队成功进了几个球。在这期间还要和 GPS 对抗,实在不容易。但纵观全场,我们队里没有划分角色,大家打 portal 都是各打各的,如果组织再好一些,有人放炸、有人放盾、有人放脚,最后的战斗力会更强一些吧?

在最后一个测量点到来之前,我还离队占了一个更远处的 po,一时手抖 A 盾上成了 VRSB,截图留念,战斗到最后一刻,8 脚全都用光了。

After Party

在 After Party 中,最惊喜一刻莫过于 Hank 宣布抵抗军取得了 XMA 的胜利,从而取得 Oasis 系列赛的最终胜利,毕竟在地面战和碎片战中一直被绿军碾压。

回想自己年初才入坑(成为 Ingress 玩家),承蒙深蓝社团帮助,稀里糊涂参加了马尼拉奎松市的充电房,拿到了 Darsana Prime 的贡献章,加上今天的 Abaddon,算是参与了两个赛季。

鸣谢

  • 感谢 @BJDajiu 开放的 Wi-Fi 热点

  • 感谢 @Ma1aKai 赠予的 70 个 VR 盾和 88 个 AXA 盾

  • 感谢各位读者读到这里,后会有期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