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PortalRecon
Ingress Beijing
 
 
 


近日,reddit 上有玩家统计了三个月以来 OPR 系统活跃度的变化(蓝绿之和),并作图如下:


https://www.reddit.com/r/Ingress/comments/az4mn9/update_three_months_of_opr_tracking_the_leveling/


可以看到,猩猩在一月中旬发布的“OPR 系统福利:审的多就可以提高过 Portal 速度!”所带来的小猩猩工作热情已经消失殆尽,OPR 系统的活跃度已经下降到了去年 12 月相同水平。


从另一个角度上看,OPR 系统是什么时候开始入不敷出的呢?我们来看另一个玩家贴出的他自己 Portal 申请和处理的情况图:


https://www.reddit.com/r/Ingress/comments/ay8trc/portal_submission_timeline/


可以看到从 2018 年 3 月以来,OPR 系统处理 Portal 的速度(红点)就开始跟不上 Portal 申请的速度了(蓝点),那么那个时候发生了啥?


玩家可提交的 Portal 申请数提升 #PortalRecon


所以其实现在 OPR 系统入不敷出的原因是猩猩把申请数字调的太高了,他们太高估小猩猩们的工作积极性了。当 OPR 系统的处理效率再度下跌后,可以想象到猩猩会继续想办法处理堆积 Portal 问题,不然未处理的 Portal 只会越来越多。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先不看第一张图表里面 3 月 1 日那次巨大的活跃的下跌(因为有可能是 OPR 系统统计 Bug),在 2 月 16 日和 2 月 23 日也有两次活跃的下跌了 25% 的情况,而通常周六都是活跃度上升的。


如果说 2 月 23 日是因为 Anomaly 导致的,那么 16 日很明显不是这个原因。


这两个日期另一个共同点是:Pokemon Go 当天有活动。



作者认为,活动日当天 OPR 系统减少了 1/4 活跃度的情况表明,Pokemon Go 玩家对 OPR 系统的影响远高于 Ingress 玩家所认为的那样。


这么来看,Pokemon Go 玩家给 Ingress 带来的影响并不那么单纯负面,而是很复杂的情况:要想到 OPR 系统里面有 1/4 的小猩猩不是特工而是训练师(当然他们仍然需要一个足够等级的 Ingress 账号去做这个事情)。


一方面 Ingress 玩家在抱怨因为 Pokemon Go 玩家聚集,导致大量 Portal 被成片移除,而另一方面 Pokemon Go 玩家社群也在抱怨如果 Portal 被 Ingress 玩家搞没了,移跑了他们也受影响。


两边玩家互相不满已经有很久了。



但是其实有大量玩家两个游戏都玩,而且 Ingress 的活动远少于 Pokemon Go 的情况下更是有很多 Ingress 玩家将注意力放在扔精灵球而不是 XMP 上了。


也许 Ingress 玩家对 Pokemon Go 玩家的最大意见可能来自于我们这么做了要上乎,而他们则上了天吧……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