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FS
Ingress Beijing
 
 
 


昨日,猩猩开始推送 12 月 IFS 双倍 AP 的邮件。



哇,9235 人参加了本月的 IFS 活动,要知道上个月全球只有 670 人参加。


而与 FevGame 人工收集玩家提交的数据不同,这次的数据是猩猩后台统计的,更具备权威性和准确性(毕竟大批咸鱼不是提交一个很低的数据,而更大可能是完全不提交)


比如猩猩统计里面人均 AP 的排名第一的是印度尼西亞玛琅,266,800 AP。



然而 FevGame 根据玩家提交数字上它只排在了第四位,可能前三个城市有低 AP 新人/小号之类的导致实际平均值低。



这也就引发了我的好奇:究竟 IFS 在刷 AP 这件事情上是否真的是很有效率?


于是收集了几个参加 IFS 朋友的数据,并且在 Excel 里面做了一个简单的拟合,横坐标是排名,纵坐标是 AP(双倍前):



数据还是很有趣的。


  • 大概有 1000 人属于摸了注册 Po 就跑了,几乎没获得什么 AP

  • 小一半的玩家(也就是 5000 名开外)连 50000 AP 都没有赚到

  • 70% 的玩家没有收入 10 万 AP

  • 如果你想刷到 30 万 AP,你要成为那头 5% 的大佬才可以


顺便说世界第二是 150 万 AP,当然这已经不是一般的水平了,要知道 2000 个 625 才 125 万,强烈怀疑他跑别的地方收多重啥的了……


换句话说,对有 Po 场可以刷的玩家来说,2 小时刷 30 万 AP 并非难事,IFS 并没有给咸鱼一个更快刷 AP 的机制,肝帝还是肝帝,咸鱼在 IFS 也是很咸。


考虑到前往现场的交通时间,现场其他活动的流程等因素,如果单纯以 AP 来说,IFS 似乎并不是很核算呢。因此估计 IFS-UN 在给猩猩的 IFS 意见里面专门提到了双倍 AP 的事情,因为只有双倍了 AP 这个收益才一定程度上符合玩家对活动的预期。


然后猩猩公布了牌子……然后双倍 AP 在吸引力上面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反过来说,IFS 最初设立的很大一部分原则是社交,按照猩猩的推荐方案来说,IFS 应该是一半低强度对抗,一半社交的玩家组织活动。



在最初的 IFS 指南里面,玩家应该先找地方社交 1 小时,再跑出去拼 AP 成绩,更是希望活动可以带新人并让新人理解游戏。然而今天的 IFS 已经变成真·肝帝的狂欢,真正的新人在现场恐怕除了社交也做不了什么,更很难刷到大量 AP。


也因此,虽说今天的 IFS 活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刷牌子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经来了现场,何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交和美食上?这才是将给你留下更深刻印象的事情把。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