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GDPR
Ingress Beijing
 
 
 



尽管已经有非常多人讲到这个地图了,但是我还是想写这篇文章,用来推广一下这个纯 C++ 做的跨平台log生成器。(后来看到杭蓝的文章也证实了这一点)

起因是这样子的,昨天终于收到了猩猩发给我的数据,一时找不到数据查看器,就想说用 python 自己写一个,后来又找到了原来别人做的 IngressDataDumpExplorer ,同时懒癌犯了,然后我拿来看看就完事了(


然后今天,经朋友的提醒,发现网络上多了一个玩家 @Takurua 写的 python 版本,但是它只能适配 python 2 一个快要过时的版本,而不适用最新版的 python 3 ,我思考了一会儿,想说改也不难吧,就拿去改了一下。过不了多久,我就把 pull request 发出去了。


参见 https://github.com/yuehuTi/upvmap/pull/1 


重新读了一次这个作者的 README.md 发现,不懂这些东西的人还真的蛮多的欸,就想说会不会有人不会 python 的,但是他还是想看自己的数据怎么办。于是一个大胆的念头在我脑海里面产生了,重新用 C++ 写一个出来(反正又不难嘛)


说做就做,我把上面那个改过的代码直接拿过来抄了(不,这是改写)。说实话,脚本语言写多了,都不会写 C++ 了,做什么事情都想 def (


先在 stackoverflow 上查阅了怎么样用 C++ 来读 csv 文件,而后又解决了重复坐标的判定问题,最后用手生成了 js 文件,一个项目就这样糊弄出来了。


  • 项目地址:https://git.io/fxRtA

  • 发布地址:https://git.io/fxRtx


注意这 2 个地址下面都会用到


不过通过研究这个项目,发现这个 upv 的数值好像和自己本身的 upv 数不大一样(排除时间的缘故),然后经过仔细研究,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个之所以有多的是因为如果你有摸移动后的塔,它会把移动前后的都算进去。


接下来介绍一下食用方法


打开项目地址后先把整个项目文件夹下载下来(如图所示)

 

(别问为什么我的 GitHub 是黑色的)


把 zip 整个解压出来之后,把你拿到的 game_logs.tsv 放进去。然后去发布地址,从里面下载适用于你平台的可执行文件。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是 Windows 用户,下载下面的文件即可:


 upvmarker_mingw_x64_static.exe


把你下载下来的文件也放在文件夹内,运行。待程序执行完毕之后即可打开  html 下的 index.html 文件 (程序运行截图如图所示)


 

如果出现了其他的问题,比如  “File not found or can't open“ 这是没有找到 game_logs.tsv 文件,或者 “open output file error” 这是无法输出文件,检查一下程序有没有在指定位置运行即可。 (目录示例图如下)

 


然后打开 html 目录里面的 index.html 就完事啦!


唔,写完这篇文章已经很晚了,当然要吃点东西犒劳一下自己呀。

 

如果对程序还有其他的问题,欢迎 open issue 或者找留言要我的联络方式。

再次推广一下我们的美食频道 https://t.me/ssrToday



参考:

  • https://github.com/Maxr1998/IngressDataDumpExplorer

  • https://github.com/yuehuTi/upvmap


编辑注

@Takurua 的 py 项目也推出了 Windows 下的无需安装 py 的可执行版本,可参考。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