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 Tokyo Studio 答记者问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Niantic
Ingress Beijing
 
 
 




在前几日“Tokyo Studio 圆桌会议”的最后环节中,Niantic Tokyo Studio 的成员们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相关内容

Tokyo Studio 的当下与未来


我们将采访内容进行了整理翻译,下面问答环节的全部内容


Q:我觉得对 Niantic 而言,这大概是头一次在特定区域内成立开发工作室吧,成立工作室是非意味着以后日本产的作品数量将会增多呢?

村井:由于当前 Niantic 仍在开发多个产品,因此 Tokyo Studio 将会作为他们的一份子进行协助开发。至于工作室是否会拓展到其他国家,目前尚未确定。


Q:相较日本,我们看到中国,英国还有德国等国家有着更多出色的工程师们,但既然将工作室定在了日本,那就代表着之后会有更多来自日本的开发者、设计师们加入进来。 能告诉我们为什么选在了日本呢?

野村:虽然我并不能说“我们工作室一定要在日本”这样的话,但我觉得将工作室建立在日本的两个主要原因是:日本的内容以及日本作为市场的可能性。在我管理 Pokemon GO 的这段时间里,这一游戏已经成为了日美合作的典范,但我们在此之中还是看到了仍需处理的问题,诸如时差问题和文化差异。将工作室定在日本,我相信之后将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开发进展。



Q:Tokyo Studio 在平台和游戏的权衡间更倾向于平台方向的开发吗?

野村:由于我们将自己定位为科技公司,因此我们更专注于基础技术的开发,而非专注于游戏。首先我承认当前是有计划制作一款游戏,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就是做游戏的,其次,我们在做的游戏,也是和 Niantic 其他游戏一样,希望能够将人们带出家门而非固定在某个机器前的游戏。


Q:在日本,工程师短缺是一个当前存在的问题,请问你们有招聘工程师的计划吗?

野村:一种方案就是做广告(笑)。另外,由于 Niantic 是一家美国公司的日本分公司,因此我们有着不错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因此,对于那些正在寻求更好工作环境的工程师而言, Niantic 就是你不错的选择。



村井:在我们这里不仅仅有刚毕业的学生,还有进入职场多年的以及期望接受更多挑战的人。我觉得我们就是想要成为这样的一家为大家提供挑战机会的公司,一个能够改变世界的公司。我想这就是我们能够吸引到人的点。除此之外,虽然 Niantic 现在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地设立分部,但就规模而言,只有日本和美国的颇为不错。对日本分部而言,你已经可以放心过来了。虽然就我个人而言,仍在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但我相信无论之后如何,你都可以安心大胆地来。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