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Knowledge
Ingress Beijing


下周末三重县伊势市将迎来日本各地的玩家参加它的 Mission Day 活动。


不是这只伊势


也不是这只伊势


也不是这只伊势海老


本次 Mission Day 的图标是长这样的:



朴实中混进去了赤福饼和伊势乌冬等好吃的。图标上部这个 X 形状的构图看上去有点怪怪的。


其实这个图标的顶部设计应该是参考了日本古建筑屋顶中的“神明造”这种规格。其中最纯粹严格的“唯一神明造”建筑,就是位于伊势的伊势神宫。这种建筑的屋顶是严格的小于或者等于 45 度且没有弧度的形状,与中土传入的唐代风格的寺庙完全不同。


伊势神宫在日本的所有神社中是属于例外的存在。伊势神宫实际上是本地一百多所神宫的合称,其中最重要的内宫供奉的是天照大御神(也就是太阳神),传说古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镜就收藏在这里;外宫则供奉的是丰受大御神(也就是丰饶神)。这两位的规格之高,可算是全日本神道的顶点和渊源。


伊势神宫还有一个称为“式年迁宫”的传统,就是自 690 年以来,每隔 20 年,它的内宫和外宫都要在原建筑旁边,一模一样地重建一次(其中在战国时代因为穷……中断了一百多年)。这个传统始于天武天皇的命令,但究竟为何要这么做,至今仍然是一个谜。


总之伊势神宫的内宫和外宫都保留有两块对称和同等大小的地面,一代代的工匠每 20 年一次,按照古老的工序,将这座神殿一模一样地重建一次。这样的仪式到最近一次,也就是 2013 年的式年迁宫,已经进行了 62 次。


 

第 62 回式年迁宫后的伊势神宫新旧建筑,其中旧的部分很快就被拆除了


所以我们可以说伊势神宫的建筑群至今已有超过 1300 年的历史,或者永远也不会超过 20 年的历史,视乎你如何看待这个不断轮回的传统仪式。


以上就是今次的 Mission Day 伊势豆知识!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