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GameData
Ingress Beijing



众所周知,Portal Shield 会给 Portal 带来防御加成,以增加防御百分比的形式保护着 Portal。Common Portal Shield 加 30% 防御,Rare Portal Shield 加 40% ,Very Rare Portal Shield 加 60%,AXA Shield 加70%。并且 Portal Shield 叠加在一起的防御不能超过 95%。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Portal 上的 Link 也会增加 Portal 的防御属性,并且 Link 越多,防御值越高,但是不超过70%。如下图,在 IITC 中显示了该 Portal 不同的防御属性提供者。



该 Portal 所有的防御加成值;

② 有效的防御加成值;

③ 无效的防御加成值;

④ 来自 Portal Shield 的防御加成值;

⑤ 来自 Link 的防御加成值。


Link 的防御加成与数量并非成正比关系,而是由一个反正切函数公式来计算,如下:

其中:

P 为防御加成值;

N 为自变量 Link 数量;

Math.round 表示取最近的整数;

e 为数学常数,是自然对数函数的底数,约为 2.7182818…


该函数图像如下图所示,横坐标为 Link 数量,纵坐标为防御加成数值(未考虑取整数情况)。



由图像可以很轻松的看出这个函数有一个无限逼近的数值,该值为(400/9 * π/2) ,数值取整数为70。下表列出了上述公式的所有解。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当 Link 数量超过385 条时, Link 的防御加成达到最大值 70。Link 的防御与 Portal Shield  一样,要遵从一个 Portal 上防御不超过95%的铁律,即 Link 的防御和 Portal Shield 防御之和不超过95%。


与 Portal Shield 不同,Link 的防御加成只有在 Link 被破坏时才会被消除,而 Portal Shield 只要被爆击破坏,防御加成也随之消散。因此,使用 Link 来防御也未尝不是一个好方法,不过Link 防御有数据缺陷(只能达到70%),并且需求的数量很大,容易变成“菊花”引来敌军。所有,如何防御 Portal,还需 Agent 们多多考虑。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