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因故拉丝    
Ingress Beijing



当深夜降临在鸢都时,催促着老去的人们睡去,而那些年轻人,却似乎刚刚开始自己的生活。


在文化路上,十几家夜店霓虹闪烁,着人心醉,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男孩女孩”这家,非云不觉间已经两瓶酒下肚,脸上红扑扑的,有了醉意,跟她聊天的粉红女郎不时用高跟鞋蹭着他的小腿,妩媚的笑着。


耳旁是各种男人嗨起的嘶吼,身旁不时穿梭着各种制服美女,灯红酒绿四个字来形容这里,最为恰当。


邵波一屁股坐到非云旁边,一挥手,示意粉红女郎先离开。


“兄……兄弟,今晚……你可是……可是大出血啊!”邵波喝的最多,舌头都捋不直了。


非云举起手中酒杯跟邵波一碰,说:“听说你刚从陈大哥那里捡回一条命,特意来安慰安慰你,怎么样,潍坊的夜店还满意吗?”


“棒!”邵波一挑大拇指,“这里的妹妹真的没的说。”


邵波挠了挠头,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下,又接着说,“兄弟,你就别跟我客气了,这么老远把我从青岛叫过来,不会真是为了介绍几个妹妹给我认识吧!昨天我在陈大哥那里,头一次领教十六级大佬的威力,我们俩只较量了一两下,我的糖焰就快被吞噬干净了,今天又从青岛坐车来潍坊,累!”说着眼往旁边一个俊美女郎身上一瞟,色眯眯的说道:“老哥一会我可就要进温柔乡了,你有话现在不说,可来不及了!”


“邵波,”非云压低了声音说,“我还真有个事求你,能不能帮我弄点劳森糖?我急用!”


“我靠!”邵波脑袋稍微有点清醒,“你要那玩意干嘛?”


非云紧张的拉了拉邵波的衣袖,凑到他耳边说,“我家里有点事,需要七八颗劳森糖,但是你知道这玩意属于管制品,市面上不流通,我寻思你人脉宽,路子广,能不能帮我弄一些,是用钱买还是用其他资源换,都好说。”


“劳森糖,劳森糖,”邵波嘀咕道,“劳森糖属于管制品,全山东抵抗军,只有上三门、下三门六位门长配有,除此之外,每个组的组长依据情况配备一到两颗备用,每一刻劳森,都有编码,用于追溯,我从哪里给你弄?”


“情报组的组长西雨,行动组的组长恩帝,都是自己人,能不能帮我问问他们,看这两个人有多少?”非云低声说。


“西雨那里已经没有了!”邵波肯定的说,“你喝多了,忘记了?当年你去淄博跟西雨干仗,西雨已经把他那颗劳森糖吃掉了。至于恩帝嘛,他那里最多配有一颗,你一次就要七八颗,没有那么多!”


“好兄弟,”非云又往邵波身边靠了靠,“你帮帮我,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那我给你指……条明路,”邵波的舌头又有点打结,“你要的这一票大买卖,这么……这么多的量,只有一个办法,下三门门长那里偷,猫老大皮克,凉皮哥哥朗姆和霸王陈大哥那里,每个人都有十几颗的储量,够你用的不?”


“够!够!”非云说道。


“而且我还告诉你,”邵波站了起来,凑到非云耳旁,说,“昨晚我夜闯陈大哥府邸,闹得鸡犬不宁,现在全黄岛警戒,值班的守卫比之前增了一倍还多,你很难下手了;猫老大皮克为了找李奶奶,调了半个城的兵力,眼下虽然李奶奶回来了,但是这些兵力都还没回去,都在猫老大府邸驻守着,所以他那里你也去不了,唯一的,只有凉皮哥哥朗姆那里防御薄弱,”邵波眨眨眼,“你不是正好要调查朗姆吗,两件事化作一件,这就叫做大事化小!”


“这特么应该叫‘化繁为简’吧!”非云笑道。


“一样!”邵波拍拍非云肩膀,“兄弟先撤了!你留步!”说罢搂着旁边的美女,径自走开。


第二天,邵波起床时已经十一点了,这几天连续奔波在淄博、济南、青岛、潍坊各地,即便是铁人也会吃不消,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客房里,昨晚酒劲上头,一下子昨晚的事情都忘记了。


“我这是在哪?!”邵波自言自语。


“你这是在宾馆呢!”突然从卫生间传来一个妙龄少女的声音。


“谁?!”邵波一惊,以为有敌人,从床上腾空翻起来。


再看卫生间门打开,一个少女走了出来,说:“吆,昨晚睡得跟死猪一样,今天白天倒是精神了!”


“哈?!”邵波看是个女的,放松了下来,问:“美女,我昨晚都做了什么?”


这女孩噗嗤一笑,说:“大佬您真爱说笑,昨晚我扶您回来您往床上一趟就睡,还真没发生什么!我要是每次都碰上您这种顾客,可真是走大运了!”


邵波脸一红,又问:“美女妹妹,这里是哪里?”


“潍坊啊!”少女说。


一提潍坊,邵波猛然想起是非云喊自己来的,忙问:“昨晚和我在一起的那个男人呢?”


少女压低了声音说,“老板,我不知道你俩是干啥的,不过可别我把牵扯进去,那个老板一早就走了,早晨我去买早饭的时候还见过他,你俩不会是小偷吧?昨晚我可听见你让他去偷什么糖……”


“什么糖?!”邵波一惊。


“是牛轧糖啊还是太妃糖啊,好像都不是,叫……”


“劳森糖?”邵波试探性的问了问。


“对,就是劳森糖!你让他去偷劳森糖!”少女说道。


女孩一提劳森糖,邵波的记忆全部恢复了,想起昨晚的一切一切,不由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心中骂道:邵波啊邵波,喝多了酒出些馊主意,我那非云兄弟不会真去偷劳森糖了吧!




一搜小船慢慢靠近停泊在大海中央的一搜巨型游艇。


「火花」兰斯从小船上腾空一跃,化作一团火焰,落在了游艇上。


游艇上,朗姆大佬正在晒着太阳,旁边的桌子上是一瓶不知哪一年的拉菲。


兰斯悄悄靠近朗姆,突然右手一拳打向朗姆,拳到近前,一股火花崩出。


刚才还在睡觉的朗姆突然一睁眼,右手往面门一挡,轻松卸下了兰斯的拳,反一挥手,一股强大的糖焰把兰斯打到船头。


“再来!”朗姆吼道。


兰斯双膀一较劲,顿时感觉自己的上半身都冒出火花来,兰斯吼了一声“燃烧·绞”,突然腾空跃起,在半空中一拳打向朗姆,拳头冒出一股火焰,绞向朗姆。


朗姆微微一笑,脚一点地,腾空跃起,躲了过去。火焰集中船舱,打出一个大口子。


朗姆在空中嘶吼一声,顿时万丈海水涌起,一起扑向兰斯。海水将兰斯砸在甲板上,淹没了他身上的火焰。


“大佬,”兰斯扑了扑身上的海水,“我好像更强了呢!”


朗姆大笑,说:“不错不错,看到你们新一代的抵抗军成长了起来,我恐怕就要退休了呢!”


“大佬开什么玩笑,”兰斯恭敬的说,“当年我和黑猫在崂山不慎失足跌下悬崖,幸亏朗姆大佬和猫老大相救,把我二人带入因故拉丝世界,黑猫师从猫老大,现在已经学会了八路猫爪手,我跟着朗姆大佬,自然也不能落后。”


“你又跟黑猫见过面了?”朗姆笑问。


“前几天李奶奶回来,在外负责搜寻工作的黑猫大佬也带人回来了,我俩这才约起来吃了顿晚饭。”兰斯说。


“那你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朗姆这才问道。


“是这样,”兰斯说,“之前非云在青岛疗伤,稍有好转便离开,大佬您放心不下,派我暗中保护,但是跟到在淄博境内,因为莫思失联,淄博正饱受战火摧残,我遭遇到了各种霸王级怪兽的骚扰,跟丢了非云,后来我四处打探,听说非云回到了潍坊,这才赶紧跟了过去。没想到,昨天非云跟邵波见了个面,今天直奔青岛而来,在您府上,偷走了一些东西。”


“哦?!”朗姆一惊,“什么东西?”


“大佬,”兰斯凑到朗姆耳边,轻声说,“何管家证实,被偷走的是那十一颗假劳森糖。”


“小鬼,”朗姆没有睁开眼睛,“这个小鬼偷劳森糖要做什么呢!依照他的等级,现在磕劳森糖等于送命啊!”


“劳森糖属于管制品,”兰斯说,“这小子不要命了,偷十一颗劳森糖,足够判他坐一辈子牢的了,要不要我跟总部汇报一下?”


“不!”朗姆突然睁开眼睛,“他毕竟是李奶奶带回来的人,再说他偷走的是假劳森糖,真要闹到总部,也定不了罪,最多判他个私闯民宅,拘留个十几二十天的。”


朗姆站了起来,来到一旁的餐桌,倒了一杯红酒,又说:“我更好奇的是,他偷这劳森糖要干嘛呢!”


“非云买了车票,不是去潍坊,而是去诸城,这就更奇怪了!”兰斯说。


“有趣,有趣,”朗姆大佬来回踱步,“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小鬼跟诸城有什么牵扯啊!”


“要不我再去趟诸城,打探一下?”兰斯问。


“不!”朗姆说,“兰斯呀,这件事情,既然他是从我这里来偷东西,恐怕要我亲自去看下一了。现在山东很乱,我这几天总是睡不着,总感觉要出事,你和黑猫,要加强青岛地区的警备啊!”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