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tion SaladOil 色拉油

Posted on

> 【色拉油总部,北京时间8月15日14:33】

– “一帆风顺?”
– “等灯色达确认”
– “沿海到天葬台成了”
– “等灯BAF起”
– “防城港BAF确认”
– “好吧我看到蓝海了!”
– “BAF确认”
– “北京盖了!”
– “差最后一条”
– “蓝了!!!!”

0

以福安[灯等灯等灯]为核心,辐射至色达[色达天葬台]、乌海[黄河边雕塑]、金滩[金滩八爪鱼]及[金滩海星]、塞罕坝[塞罕坝公园售票处]及[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大门]和屋久岛[忠魂碑]8个顶点,最终由7个BAF构成的色拉油大战略,覆盖全国20个省,地理面积达320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总面积三分之一,达成11.39亿MUs。这一无所顾忌的脑洞和前所未有的动员所最终促成的大中华地区有史以来最大一次抵抗军跨国BAF行动,如燎原之火,绽放在这神州之地。可谁又想过,一切之伊始,却源于一张貌不惊人的Intel截图……

01_COVER

安静的一天,素有“全民萌神”、“腐女杀手”之称的“石萌萌” @stonegate 在群随意放了一张Intel图,设想了以乌海-色达为底边,福安[等灯]及其附近portal为顶点的多重BAF企划,不料成员们兴致高涨,竟踊跃讨论起来,信息量如洪出闸般增长。不久,香港特勤 @kelis加入了群组,为企划增加了位于金滩和日本屋久岛两个顶点,“Intel王” @x2y又增加了位于塞罕坝的顶点。随后,群中曾献计的诸多成员纷纷接到加入名为“色拉油行动”群组的通知,至此宣告大战略蓝图制定完成。

神兵

大战略蓝图刚刚敲定,@kelis火速将行动有关的香港存key在数小时内交予尚在当地旅游的广西特勤 @Genbill 带回。随后总部与上海方面联系,在与 @LucbethD 将行动所需key清点妥当后,借赴日旅游之机会与专程赶赴京都的日本特勤 @kogorou 交付完毕。另外,杭州方面恰巧在基家留意到 @Arkowen 说要去武汉的信息,于是立马联系了他从武汉带key回来,之后再借 @easefulife 去上海参加官方活动之际把key带回杭州。而身在西安的乌海特勤 @moranliuyun 将塞罕坝顶点key交付前来旅游的台湾特勤 @Catso ,随后由在台湾的日本特勤 @afrobeat 带回日本。于是,作为行动之基石的换key阶段如迅雷不及掩耳般结束了。

揭榜

色拉油总部快速过渡到了顶点操作任务安排的阶段。“石萌萌” @stonegate 一马当先请缨福安顶点,在那里将有宁波大刘 @aterliu 的表弟——福安城主“尧尧” @Archer0125 ——等待和他一起行动;乌海方面交付了本地党“大队长” @moranliuyun、“Ram” @rambition 和“隔壁老王” @IIIIIlllllIlI 负责;特勤们各有安排的广西方面让大家犯了难,最后成功动员“小埋” @LeaveFA 和“帅廋熊” @Marven97 横穿半个广西去开房,才算解决了这个难题;日本方面联系了 @kogorou 和 @xKUROx 专程登岛来配合完成link任务;而难度最大的色达顶点最终联系由被忽悠的旅游党“白兰地” @whiteland 负责提前点亮。为了与日本方面相协调,行动初定于北京时间8月15日14:00实施。

清道

如此规模的BAF行动,注定了乱麻般的阻挡, @x2y 和 @wilsey1016 承担起了最初的block清点。不幸的是,让人捉急的山东乡里娃子 @x2y 和 @wilsey1016 在行动前一星期纷纷病倒住院,不得不将锅扣给了“普坑” @plex2 。普坑事后表示,当初为行动提供了“色拉油”的名称之时,曾有那么一瞬感受到了不祥的预感。

在以往的行动记录中,天府四川蓝军一直拥有这组织严密、下手利落的美名,这次行动中各处常规block也是经由“李大爷” @seal1215 “李大爷” @FenixLee 各种PLAN ABCD安排妥当。老同志 @Jasonblue 自不用说;新同学 @CITCH 初出茅庐,临阵之中虽状况不断,扶额不止,却有 @caesee 和 @lvle 专业擦屁股,倒也马马虎虎;位于德阳的短block经历了对好心人三令五申的禁充令,也最终尘埃落定。正在一切似乎顺利之际,两位李大爷某次闲聊汶川不幸一语成谶,行动临一天被绿军拉成block。本来可以能够有所作为的 @caesee 恰因食物中毒无法行动,而被忽悠的“白兰地”正归途中却也因为掉链子错过行动机会,一怒之下老司机 @FenixLee 准备同 @qip 以及 @luxijarod 组队前往行动。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坑爹扯淡,老司机当晚传来噩耗——日间因崴脚浮肿严重,无法驾车带险路——因此也只好作罢。半夜焦急的 @seal1215 临阵磨枪,出于对老战友的信任,与 @ming1122, @qip 及 @luxijarod 紧急召开名为“全图”的小黑屋峰会,祭出逆天驱车、自行车及班车三大替补计划,并最终由受到刺激的三大好汉拍板接盘,这块心头大患才得以最终解决。

当Intel通报北戴河地区出现蜘蛛式block群,恰逢秦皇岛常驻蓝军在行动当天有事无法待命,心急如焚的“大队长”立刻在总部发动了似曾相识的真·奥义-精神污染,“快!快去,北戴河!”之攻势山倒而来,这时帝都好汉,人称“大吃弥诺”的“诺总” @naruh0d0 快意抿口水,大方地接下了这桩苦(美)差(味),乐得逍遥地前往秦皇岛品尝海鲜羊杂了。

08_Qinhuangdao

又有一盆冷水突如其来打破了稳步进行的清障行动,Intel报告洛阳有两条block无法解决,甚至希望请求“诺总”空降。原来这其中一条只在洛阳市内的短block,经历了来回反复地破除与重建,不由得让远在屏幕另一头的我们都感受到了当地蓝绿小伙伴之间的恩怨♂羁绊。正当众人一筹莫展之际,Intel得知行动当天恰逢本地党回家可以待命,方使大家(尤其是正在吃吃吃的“诺总”)松了一口气。第二条block看似方便风化,然则人算不如天算,恰为行动那天掉完电,这着实让行动组的安排犯难。幸好拉Link的老司机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每天盯Intel看log,在行动前几天 decay 掉了几个脚,13:46,这才放心下来,因为正于原定行动时间之前数分钟。

其他各地的清道工作虽都进行地有条不紊,波澜不惊,但都得益于以往的经验和默契的配合。这其中有在岳阳的暴雨中等候的 @elleys ,有在萍乡的暴晒中蹲守的 @Jadyding ,有深入抚州敌穴的 @bear719 ,5分钟最速到位的大连特勤 @VanTianDie ,清远飞车党 @ShoutingMonster ,如忍者般出没于大雨人群中的 @wuzhongkai 和 @Kenefe ,还有言出必达的韩国友军团等等……没有每一个人的故事,色拉油大战略就寸步难行。

11_Anyuan

目送

经历了台风导致的改签风波之后,石萌萌得以顺利在行动当天乘火车到达了福安小镇,在带路党尧尧的带领下,两人乘着小电驴在临行动半小时的时候到达了[等灯]附近。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就没有那么顺利了。Intel于上午已经监测到一名绿军自10:47就蹲守在[等灯],在石萌萌二人到达之时仍未离开。可这厢踌躇满志的石萌萌一身Ingress战衣徽章挂饰满满当当,吓得二人赶紧躲往草丛实施变装play,不一会儿,石萌萌就从蠢萌战神套装切换成了进城务工套装,并混进当地搓麻大爷人群中对绿军进行监视,大家方才松了一口气。另一方面,总部众人就绿军蹲守这一情况展开了诸多猜想,却一筹莫展,最终只好决定先推迟行动至14:30。眼见推迟的时间又快来临,众人焦灼之际,原先蹲坐[等灯]的绿军突然起身离开,众人顿时又惊又喜,在尧尧确认其行渐远后,总部最终确定了行动于14:30执行。

礼成

经历了一系列波折,最后的成礼似乎笼罩上了一种仪式性的光辉。吉时既到,一声令下,数十位特勤在全国各地齐齐动手,一条条确认信息在总部指挥室轮番滚动,现场沉浸在屏息的气氛中。

图像 1
图像 3
图像 2

一个BAF,两个BAF,又一个BAF,日本射出了,差最后一条link,静默,静默,静默。发生了什么事?猜测,质疑。静默,静默,出现了!最后两个BAF,成了!蓝了!各地COMM炸锅了!全国人民沸腾了。就这样,礼成了。困难吗?不困难。困难吗?太难了。

04_Scanner

妖风

本已离开的绿军此时已经回头,而离15:00的CP还有20分钟的时间,[等灯]经过众人的坚守成功撑过了这个时间,而绿军也改变策略,决定于15:34病毒冷却时间结束之后一击结束战斗。然而这些已经是后话了,石萌萌尧尧二人在事后与绿军同享了冰饮,便告了别。总部此时已经沉浸在一片欢腾气氛中,各地陆续发来的现场图片更加活跃了指挥室的气氛,直到16:13……

乌海报告顶点正在掉电,而正实施轰炸的正是臭名昭著的绿军飞机“屎太浓” @shittoostrong 。该账号飞遍大江南北,手法老练,平时静默蛰伏,一有BAF必出现。经各地累积报告,此号曾出现在永州道县、乐山沙湾、西双版纳、黔西多地定点轰炸BAF,极端猖狂,却久未被封。而且,屎太浓似乎觉得轰炸乌海不够尽兴,并在17号深夜23:19空降色达天葬台再次进行轰炸。

妖风阵阵,不绝于迹,实让人反感与无奈,它们使得色拉油行动留下了一定的遗憾。

遗产

在被飞机打掉乌海后,隔壁老王火速占领新顶点[明日星城]并重建了到塞罕坝的link, @x2y 于当晚检查Intel时发现,只要清除一条位于青岛的block便可从日本再次建立BAF,于是色拉油总部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又热闹了起来。最终,众人轻车熟路,翌日便通过旅游党 @TimeLordFang 和仍在岛上的日本特勤 @kogorou 的帮助,重建了覆盖京津地区的BAF又两次。

06_Wuhai

尾声

历时20余天策划准备,最终逾80人参与,跨越两岸四地,色拉油行动再次刷新了大中华地区抵抗军联动的多项纪录。它不仅证明了蓝军作为一个团队所能够达成的目标,它也无疑让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团结和友爱。有理由相信,拥有美好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我们,能够创造出比BAF更加蔚蓝的未来。

参与人员名单
List of participant agents

日本 (Japan):@TZR250 @xKUROx @kogorou

韩国 (South Korea):@vince32 @MCBLACKBOX @MouthCure @HL2XIG @BlizzardBlue

台湾 (Taiwan):@Airumao @Balby329 @ericer @windstar

北京 (Beijing):@pandameiwako @tclord @naruh0d0

汶川 (Wenchuan):@luxijarod @ming1122 @qip

西充 (Xichong):@JasonBlue

南充, 广安 (Nanchong, Guang’an):@CITCH

达州 (Dazhou):@lvle

德阳 (Deyang):@seal1215

色达 (Sêrtar):@whiteland @YinGyouya

成都残障组 (Chengdu):@FenixLee @caesee

锦州 (Jinzhou):@pippipe

济南 (Jinan):@samuelsong

乌海 (Wuhai):@Allen46 @rambition @moranliuyun @IIIIIlllllIlI

金滩 (Dongxing):@LeaveFA @Marven97

大连 (Dalian):@VanTianDie

洛阳 (Luoyang):@redbo

开封 (Kaifeng):@itonami

焦作 (Jiaozuo):@mousemao

衢州 (Quzhou):@Tinalijing

福安 (Fu’an):@Archer0125 @stonegate

抚州 (Fuzhou):@bear719

萍乡 (Pingxiang):@Jadyding

岳阳 (Yueyang):@elleys

株洲 (Zhuzhou):@FrankShaw

延长 (Yan’an):@kexuejia

广州 (Guangzhou):@DavisKevinZerro @ShoutingMonster

运输组 (Key transportation):@plex2 @Arkowen @easefulife @jingg02 @Genbill @Dusinfo @cabbage @LucbethD @Gebenfauer @catsonia @KelvinYu1992 @Catso @ResRobot

武夷山 (Wuyishan):@shadowhunterlee

郁南 (Yunan):@wuzhongkai

珠海 (Zhuhai):@Cantonesehick @icewind021 @WinnieLo

西宁 (Xining):@baihou @dahmertah

肇庆 (Zhaoqing):@Kenefe

秦皇岛 (Qinhuangdao):@huhahei, @naruh0d0

青岛 (Qingdao):@TimeLordFang

永安 (Yong’an):@CollinRai

厦门 (Xiamen):@Leadtiger

Intel:@Kelis @tlkh2311 @plex2 @VuryLeo @wilsey1016 @x2y

蹭名党 (Cheering squad):@RSander @Ratoo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