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蓝莓的蓝竹笋

Ingress Beijing,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什么是蓝竹笋?即均覆盖完全多重(aqr语)。从整体上看,最外层是一个大三角形,内部的各个点和线的分布呈三角对称,也就是无论从三个顶点中的哪个看过去,三角形的分布都是一样的。因为它的美观和特殊,而成为一种有趣的多重玩法。


也许大家看到这里会更疑惑了,到底蓝竹笋长啥样呢?废话不多说,先上图为敬。渣手绘见谅。


ingress中,两点成一线,三个不共线的点连出三条首尾相连的线段则围成一个field,同时它也是一重蓝竹笋。(假设那一坨蓝色就是portal了……)



若是中间有一个内点,则可以连成最基础的多重,同时也是两重蓝竹笋。




若是在每个小三角形的里面再加一个内点,则变为三重蓝竹笋。它由三个顶点和四个内点共构成13个field。




日前,我在北航连了四重蓝竹笋。它由13个内点组成。因为点的分布不可能很均匀,所以实际连出来会发现各个小三角形有的大有的小。随着重数的增加,连的难度呈指数级上升。




而且连蓝竹笋的难度在于,不是所有的点都能连成的,譬如虽然三重蓝竹笋只需要4个内点,但是并不是说随便圈住四个点就成的。举个栗子:




这样的四个内点,无论如何都无法做成三重蓝竹笋的,所以在实际连接的时候,不得不放弃一些内点,来找到正好可以做成的点们。


打个广告:我规划了五重蓝竹笋,它将是由多人协作的一次行动。目前还需要一名intel,有意者请联系 @Amastacia


于是课外作业:


1)五重蓝竹笋计算插脚,link,field,每个po两个mod,共有多少ap?

2)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自己经常活动的区域规划三重蓝竹笋,让蓝竹笋在帝都的大地上肆意生长!


相关资料:

蓝竹笋教团是什么鬼?


相关情报:

日本银座完成了世界第二个6重完美多重: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