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Anomaly
Ingress Beijing
 
 
 


昨日,芝加哥 XMA 战场,蓝军上演了背水逆转,在人数和局势全面被压制的情况下,凭借 Artifact 和 UPH 比分,以 3 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拿下了 Ingress 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最终比分


开战前,蓝军拥有两件战略级武器:瞬间摧毁全部绿 Portal 的 Darsana 棱镜,以及 NPC Hank,Hank 所在范围内的 Portal 会嗷嗷的掉 Artifact。


而绿军此前获得的 Darsana 棱镜在 2 周前的阿姆斯特丹战场已经使用,却未能成功翻盘。但是在芝加哥,绿军仍然拥有有 Carrie Campbell 的日记,这件道具可以提前获知某个测量点上所有相关情报。


参阅:阿姆斯特丹 Mega Anomaly 结束


01

如蓝军预测的一样,开场绿军率先开了 Carrie Campbell 金手指,这个特殊道具让绿军直接获得了第一个测量点所有的情报,包括所有球门、碎片、高价值 Portal 的位置等等。单向透明的战场和显著的人力差距下,绿军一顿猪突确立开局优势:Portal 占领 325 74,碎片 21 0


随即绿军凭借超过 30% 的人力优势,将整个场面优势一致保持了下去。蓝军地面部队尽管力不从心,仍然抓住两次机会一点一点追回比分。两军分差从最开始的 162.9 渐渐缩小到 82.7 分。


第四次测量比分


时间到了第七个记分点,距离比赛结束仅有不到半小时。眼看胜利在握,甚至有绿军地面部队喜形于色地表示“我们光加了群的步兵队就有 1350 人”(这个数字显然有夸张,但蓝军这边对应的群却只有不足 550 人)。


在胜利的曙光中,不知道绿军中是否隐隐感到担忧。号称北美蓝军不落之城的芝加哥,为何这一次的人力动员如此不济;而人数和比分如此悬殊的 150 分钟之后,蓝军地面部队又有什么底气扛到最后半小时士气仍然没有崩溃?


02


位于安德森大道 9982 号的 Ideal Charter 巴士租赁公司接到一笔订单。5 月 25 日芝加哥市区,四辆 44 座行政级大巴,相同的白色涂装。客户付定金很爽快,只有一个条件:乘客身份,时间,路线必须完全保密。


这个型号的巴士拥有车载 wifi 热点,拆除了尾部行李箱之后无法装载大型行李,但具备同型号下最大数量的载客能力,很适合于市区和短途载客,例如机场,婚庆和演唱会接送等场合。


25 日 XMA 当天,四部 Charter 大巴分批运载蓝军特工按照既定路线穿梭在芝加哥街道,遍历战场的每一个角落。从计划的最开始,蓝军规划组就意识到,全取 UPH 的 65 分不仅是双方实力接近的情况下确保胜利的必要条件,更是弱势一方逆风翻盘的惟一希望。而芝加哥战场格外稀疏的 Portal 分布决定了步行刷 Po 效率将非常低下,而且很容易疲劳。


从亨利福特流水线量产的 F 型汽车和艾森豪威尔全国高速公路网络法案开始,美国就是一个驮在汽车引擎上的国家。如果有什么能比一辆马力充沛的汽车更棒的,那当然是四辆马力充沛的大汽车!


在整个三小时的战斗中,随时都有 ⅓ 的蓝军分批轮换搭乘四辆大巴在默默地进行 UPH 刷分。事后分析,大巴行动让蓝军的平均 UPH 比绿军高出差不多 30%,几乎毫无悬念地锁定了这一项目上的 65 分。


满载蓝军玩家的巴士


当然这么做的代价,就是同一时刻蓝军也只能依靠 ⅔ 的人留在地面,扛住全部绿军的火力。


注定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较量。


03


协调世界时 18 点 07 分,蓝军最终决战兵器“Darsana 棱镜”终于完成部署。在接下来的三分钟里,棱镜聚焦的光线将逐次扫过芝加哥战场,无情地摧毁所到之处绿军占领的所有 Portal。


Darsana Lens

在整三个月零一天前,全球蓝军在 20 小时占 Po 挑战中以疯狗般的行动力刷过了 543702 个 Portal,其中光北京蓝军就刷了超过 1.2 万个 Po。凭借这一项的得分,加上蓝军在奥克兰、浦那、里斯本和阿伯库奇四城地面战的胜利,蓝军以 6:5 堪堪赢下当日比赛,并获得了使用一次 Darsana 棱镜的机会。这一件凝聚了全球蓝军汗水的决战兵器辗转移交到芝加哥蓝军手中,留作芝加哥地面战绝地反击的王牌。


这就是支撑着步兵队 157 分钟死战不退的最后希望。第八个计分点,以 Darsana 棱镜的光辉为先导,蓝军地面部队开始了最后的突击。


人数和场面的劣势以及近三小时的体力消耗下试图一发逆转,谈何容易。耗尽储备的最后一战,地面部队拼尽全力将比分差距压缩到了 75.2 分。


这个分差意味着我们终于看到了理论上获胜的“可能性”。UPH 若能确保,将带来 65 分净收入。


但是……还不够……

04


2018 年 10 月和 11 月的两个凌晨,中国蓝军在 IITC 上刷出了大片深蓝色。一系列周密协同下的行动将两次 Global MU 挑战的蓝军总分刷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 103.2 亿。凭借 GMU 的胜利,蓝军以 13:8 的压倒性比分赢下 Recursion Prime 系列赛,这个分数也导致重生的 NPC 角色 Hank Johnson 转阵营成为蓝军。他决定在芝加哥战场上跟随蓝军行动。


Hank Johnson


作为传奇 NPC,Hank 的能力是让他自己所处位置周围的 Portal 成为能够源源不断产出 Artifact 的塔。这个特性会成为双方争夺 Artifact 收集环节的关键。因为这些 Portal 不只是蓝军专属,绿军也可以从上面获得额外的 Artifact,因此如何利用这一点非常重要。


但是在芝加哥街道上似乎没有人见到 Hank Johnson 出现。他去哪儿了呢?

想想看,为什么蓝军准备了四辆“一模一样”的大巴?


为什么乘客的身份必须保密?


为什么四辆大巴几乎全程熄灯?


为什么其中一辆大巴的路线诡异地跑到战场边缘反复进出战场区域?


为什么“大巴行动”是蓝军尽全力保守到最后一刻的机密?


Hank Johnson 就在其中一辆大巴上。Hank Johnson 才是真正的“大巴行动”。


由绿转蓝的 Hank Johnson


每一次轮换 ⅓ 上车的蓝军,他们不只是舒服地吹着空调刷 UPH。他们同时还需要执行保护要员任务。不断轮换上车的蓝军不仅能够便利地获得最大限度的 Artifact,同时行车路线可以设计在战场边缘,也是为了保证这种便利尽可能只让蓝军一方获益。


谁能想到半年多前远在东亚的我们跋山涉水骗回来的 NPC,最终成为这个脑洞大开的计划诞生的前提。


#RecursionPrime Day 1 中国区


Hank 的 Artifact,帮助蓝军追回了最后的 10 分。


05


当 After Party 会场的灯光闪烁变蓝,大屏幕上逐个图案地出现“Resistance Gain All Victory Osiris”的时候,熬了一宿看直播的我们和 AP 现场的蓝军一样几乎不敢相信,我们赢了!仅仅胜出 3 分的胜利,这肯定是整个 Ingress Anomaly 有史以来最难的 3 分。


芝加哥 After Party


这次胜利,意味着,蓝军以总比分 3:1 的成绩获得了整个 Abaddon Prime Anomaly 胜利,同时也宣告了持续长达一年的 Osiris 系列(#CassandraPrime #RecursionPrime #DarsanaPrime #AbaddonPrime)胜利,主宰了 Prime 宇宙的未来。


每个参与过 Osiris 系列 Anomaly 的蓝军玩家将在一周内获得一枚独一无二的 Osiris 系列胜利牌子。



重新回顾一年战争的艰辛,芝加哥 XMA 的全过程,从惨到不能再惨淡的开局开始,到三小时后的背水逆转,究竟哪一个时间点是决定蓝军走向最终胜利的决定性时刻?


破晓时分从齐齐哈尔、武汉、杭州、上海、重庆、贵阳、昆明绵延至曼德拉的蓝色天幕,我们赢得一位关键角色的加入。



连续 20 小时不停歇的刷 Po 行动,无数人踏遍了每一个陌生的城市和熟悉的角落,锻造出最终决战兵器。



在高雄,尽管明知地面战必将遭到血洗,仍坚持打到最后一刻,测试出弱者以奇兵迎战所能达到的极限。



欧洲蓝军在遭受连续四场史无前例的败退之后,依然放弃在阿姆斯特丹使用决战兵器,将放手一搏的机会留给芝加哥,而坚持以久经战阵的步兵队硬扛绿军核弹,并在兵对兵将对将的正面战场上抹除对手一切翻盘的希望,演示了老派 XMA 堂堂正正的胜利。


在整整一年的漫长征战中,44 个城市无数蓝军规划者、地面部队、远征军、Goruck 小组在各自的战场上拼尽全力,一城一地的争夺,终于为蓝军创造出芝加哥巅峰一战决胜负的舞台。


芝加哥的规划团队凭借难以置信的想象力和执行力,精妙地调度着谋略与正面决战的平衡,他们找到了也许是惟一有可能抓住胜利的方法。


550 位恪尽职守的芝加哥地面部队,顶着劣势比分和劣势人数下巨大的压力,坚持到最后的反击时刻,这是何等坚强的士气。


甚至可以远溯至三年前 Via Noir Chicago 的胜利,当年芝加哥蓝军在一年的周密备战后成功在深绿大陆腹地将绿军打垮,一战立起北美蓝军的灯塔,让所有蓝军相信“这一次如果还是在芝加哥的话,我们也许能赢”。


我不知道蓝军胜利的决定性时刻是何时。我想一年战争的胜利并不是因为某一个人,某一个事件或者某一个决定。我们所有人的所有努力,一点一点地累积成最后的胜利。


感谢所有人,是每一段披星戴月的旅途每一次日夜兼程的时光,让今天的我们有好故事可以说。


参考:#DarsanaPrime Day 1 结束 | 蓝军拿下第一个 Darsana Lens


参考:中国的玩家从未像今天一样被世界所瞩目 | #Recursion Anomaly 总结



恭喜各位蓝军!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