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Year2018
Ingress Beijing
 
 
 



2018 就要过去了,一年里面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们来盘点下吧。


#CarryGlobalMU


以往的 Anomaly,中国玩家最多只是给总比分增加个尾巴,或者作为旁观者看个热闹。比如 #Interitus 中,虽然中国蓝军以 2.3 倍的比分取胜,但是胜利所增加的分值,只是日本蓝军输掉分值的 1/4。

但今年的 #RecursionPrime 比赛中,中国玩家成为了全球的焦点。由于猩猩比赛规则增加了 2 轮一共 6 分的 Global MU 大战,使得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亚洲,最终中国蓝军 Carry 了全场,第一轮 GMU 比赛为全球蓝军提供了 80% 的比分,第二轮 GMU 比赛为全球蓝军提供了 40% 的比分!


这 6 分对比赛的最终结果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加上中国玩家深度参与的香港大战,全场 13 分中有 7 分和中国玩家息息相关,可以说中国的玩家从未像今天一样被世界所瞩目

相关战报

这是一个半小时前发生的——行动:破晓

战报:40度酒

是疯狗就盖120层

Eternal Light in your NIGHT

OP: Wrath Shield

梦想天空分外蓝

拂晓



#BAF


当然,作为 Ingress Beijing 公众号,我们还是先来盘点下今年北京蓝军参与的三次最有趣的行动。


行动:PPT 中,北京蓝军为了对市内可能的绿军菊花进行防御,执行了盖场,计划组甚至做了一个 PPT。而绿军很快执行了反盖,之后蓝军执行了反反盖,难怪那时有玩家戏称每次打开游戏头上的颜色都在变。



行动:春天的呼唤则实现了一个底边,双向多重的完美行动,两方面都顺利完成了盖场计划。



行动:破晓则是为 GMU 贡献的大型 OPS,清障跨地区的行动均在临晨完成,为全球蓝军胜利添砖加瓦。



#IngressPrime


今年 11 月,Ingress Prime 终于发布了!然而大批上手开始玩的玩家却立刻由粉转黑,有人说这是老玩家拒绝变化不能接受新事物……真不是,Ingress Prime 从功能角度上说,比老版本还要落后,而且稳定性相当堪忧。为此玩家制作了 Ingress Prime 除错指南来帮助大家来解决为何无法游戏的问题。



猩猩在 Ingress Prime 上真正发布的新功能只有为 16 级玩家找事做的重生系统/#Recursion 这一个,即使是这个系统也被玩家吐槽表示除了名字前面多了个标记毫无意义。


而猩猩在 Ingress Prime 里面增加了游戏高级道具内购的经营模式却惹恼了玩家,玩家发起大规模请愿活动,希望猩猩移除道具内购模式。玩家愤怒的指责 Niantic CEO,俗称猩猩王的 John Hanke 言而无信。



最终,猩猩承诺会仔细考虑玩家意见,这场抗议以高级道具内购被移除游戏内商店结束,但是 Ingress Prime 的功能缺失和稳定性问题却并未得到改善。


考虑到 Google Plus 即将关闭,以及年初 Ingress G+ 社群遭到色情 Bot 攻击等原因,猩猩在 Reddit 上开辟了 Ingress Prime 反馈论坛收集玩家意见。


为了安抚当前玩家,猩猩公布了 Ingress Prime 产品开发路线图,并且重新放出老版本(即 Scanner [REDACTED]),承诺当前 Ingress 版本将和 Prime 共存到 2019 年



由于 Ingress Prime 的糟糕表现,Ingress 在 App Store 上的评价迅速被玩家用脚投票成了不到 3 星。




#IngressAnomaly


猩猩在 2 月很罕见的一次性公布了未来一年半 Anomaly 活动,直到明年第二季度的活动被提前安排得明明白白。


在今年的两场 Anomaly 中,第三季度的 #CassandraPrime 中,绿军以 11:7 的比分获胜,而第四季度的 #RecursionPrime 中,蓝军以 13:8 的比分获胜,中国蓝军甚至同时积极参与并确保了香港胜利的前提下 Carry 了 Global MU 比分(本文开头部分),Hank Johnson 表示非常感动并转阵营成为蓝军。



随着 Anomaly 的进行,GoRuck 策划了一场在明年 4 月的名为 #OperationKoLan 的活动,送 12 名玩家去小珊瑚岛对抗。



而入选资格就是参加 Anomaly 附带的 Prime Challenge 并取得阵营前三的成绩。



除此之外,猩猩还向 Anomaly 活动中增加了 Intel Ops,OPR: Live 和传统的 StealthClearField 项目,并且设计了分层的全新的牌子



当然,提前 1 年多公布安排就会面临一些额外的问题,疑似当地政府反对,原定于明年 3 月的名古屋将更换地点举行,直到年底前猩猩才宣布,2019 年 3 月 23 日日本场 Anomaly 确认在东京举行


#DarkXMCure


为了让玩家度过没有 Anomaly 的上半年,猩猩组织了一场 #PassageToOsiris(也叫 DarkXMCure) 的活动,活动包括了基于保密的菊花战,制作长 Link 和全球 Portal 占领。


这场被玩家戏称为间谍战(Ingress: The Spy Game)活动中,充满了蓝绿双方斗智斗勇的过程,甚至出现了利用跨阵营 Field Art 掩护真正行动的事件,而行动泄密的一方会被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当然也有被泄密的一方认为自己无错,是猩猩偷偷将情报送给蓝军,而以社群身份宣布抵制即将到来的 Anomaly


这场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猩猩加入全球 Portal 占领比拼,在这场全球玩家参与的活动中,蓝军只在第一次测量中不敌绿军,而在后续的三轮比拼中都获得了胜利,更是从首先成为了全球占有 200 万 Portal 的阵营。



在此期间,猩猩举办了火烧猩猩篝火晚会活动,并且在福冈举行了一场 Mission Day + 碎片战,活动本身并无特色,但是活动后公布了一系列消息:Ingress Prime(2.0)已近完成,Softbank 在制作全新的 VR Intel 系统,动画三位主角形象现身


最终这场名为 #DarkXMCure 的活动以蓝军获胜结束



猩猩这次活动被人吐槽最多的一点就是活动牌极为难以入手,除了篝火晚会和福冈 Mission Day Plus 之外,就只有 6 月的玩家奥林匹克了,很神奇的是在日本这个地方,蓝军拿下了本次胜利,惹得绿军主持都很惊讶:“今天的蓝军很强啊,怎么跟平时看到的不一样啊?”



#Events


除此之外,大陆区在年初举办了 Mission Day 无锡活动,而猩猩则在年中发起了 #CassandraNeutralizer 活动,但是活动对奖励部分考虑欠佳,导致全球玩家都在抱怨对方阵营光炸不占的问题。



而说到活动,就不得不提从去年到今年年初,Andrew 承诺的对 IFS 活动支持并加入分级牌子的事情终于在年底兑现了。



然而猩猩你们真的做好发布这个消息的准备了吗?


事情急转直下,猩猩宣布大陆区不举办 IFS 活动,将所有大陆 IFS 活动一口气撤下,无奈的玩家举办了 !FS


今年这几场 IFS 难道要变成绝唱了?



我们得知猩猩正在尝试解决在大陆举办活动的问题,当然并没有一个时间,在此之前大部分玩家都只能前往港澳台参加 Ingress 活动(羡慕珠三角)。


#IngressUpdate


今年猩猩将所有的精力几乎都投入到了 Ingress Prime 上,Ingress 本身几乎没什么大的改变。


虽然没有公示,但是 Circle-K PowerCube 随着和猩猩合约到期,已经无法再通过入侵入手,而年底猩猩宣布量子桶将无法再复制 VR 级道具就意味着红糖进入了用一颗少一颗的模式。


为了减少玩家争执,减少作弊,猩猩取消了玩家意见最大的 Guardian 成就牌,并借此希望减少飞机行为,以及爬虫对服务器的干扰。



然并卵,绿军在曼谷 Anomaly 获胜后公开发布了关于如何使用爬虫技术为比赛支持的技术文章,同时年底玩家证明了猩猩对举报飞机的信件几乎是完全不查阅的状态


对猩猩整体发展最富有战略意义的 OPR 系统则在今年增加了对 Portal 修改的审核功能,同时 Pokemon Go 的申请也由 Ingress 玩家进行审核。工作增加待遇不变导致小猩猩罢工严重,于是年底猩猩提供了第三次补考和脱贫考试的机会,以尝试换取更多玩家加入。



当然,由于欧盟强制推行 GDPR 让玩家有了可以取回自己数据的选择,于是大家纷纷利用 Ingress 数据创建UPV地图,市面上多了很多用于分析自己 UPV/UPC 的程序,下面这些总有一款适合你:



#IngressAnime


猩猩为了配套 Ingress Prime 的发布,制作了 11 集名为 Ingress Anime 的动画,但是全球各地放映时间并不一致结果就是现在有人看完了,有人还没看到。



网上对本片评价分化严重,大部分麻瓜认为整个片子不知所云,所以与其说是可以安利新人的,不如说是个粉丝向的作品。


猩猩也在 11 月 Anomaly 上宣布,明年将推出原声版本的英文配音的 Ingress Anime。


最后说个非 Ingress 相关的新闻来结束这次回顾吧,猩猩将发布全新游戏:哈利波特·巫师联盟,并且传说将会出现三星专属版本,用 S-Pen 当魔杖




精彩的 2018 已经要过去了,今天晚上北京蓝军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型聚会,领袖 @Dengdage 更是为这一年各种事情吟诗一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本卡片除年会上发布外也将随着北京蓝军明年各种活动而行,请找他们要!

感谢 @yacyan 小姐姐的设计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elegram.me/ingressbjres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