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Trip
Ingress Beijing


进藏前言

  1. 西藏早晚温差很大,特别是早上,即使太阳出来了也会特别冷,御寒的衣服,酌情携带。

  2. 高反药物是必不可少的,高反这个东西真是因人而异,团里87岁的大爷一点事没有,我们仨小青年确反应很明显,常用药物也带一些。

  3. 折叠伞最好带一把,西藏不仅紫外线强烈,在林芝地区,说下雨就下雨,要是淋感冒引起肺水肿,就只能回内地了。

  4. 大部分地区空气很干燥,我的嘴唇基本一直是开裂状态,多吃水果(拉萨水果是真的贵)补充水分,带防晒霜和润唇膏,注意!在布宫这类景点,这类化妆品是不能带进去的。

  5. 随身携带少量现金就行,西藏地区基本都能微信、支付宝,信用卡倒是很多地方不能用。

  6. 自驾游最好是组成车队,相互有照应,像我们这次跟团游,基本上就是坐车一整天,浏览一小时,有的地方甚至就参观几十分钟、十几分钟,时间充裕的话还是自驾游比较爽。

  7. 是个景点就有卖纪念品的,蜜蜡、玛瑙、绿松石、天珠、药材、松茸、铜银饰等等,卖啥的都有,摆在摊子上的一般都不贵,几十块钱能买好几件,不用怀疑,产地就在义乌。

  8. 不要随随便便讲价,避免不必要的纷争,药材最好也不要在那磨成粉,磨成粉再想不要是不可能的;西藏卖东西普通是按克称的,最后的价格往往会比你心里预期价格高很多,动辄几千上万。

  9. 跟团游最好随身带点吃的,团餐真的是很难吃。

  10. 跟团游肯定会有购物点,毕竟出来一趟不能空手回去,觉得不错买点纪念品回去,不买东西也没问题,不像某些地区会强制你消费。

  11. 一定要随身带好身份证!一定要随身带好身份证!一定要随身带好身份证!没有身份证你在西藏寸步难行,不仅买不了票,各地的通行检查你也过不去。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一天 早安成都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二天 MDZZ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三天 拉萨我来啦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四天 我想去巴松错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五天 羞涩的雪山与弯了的大江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六天 美景与美食都不可辜负

长篇连载 | 去世界屋脊晒咸鱼 | 第七天 布达拉宫

艳阳高照,大好时光,走!出发!


纳木错
第八天10月5号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去纳木错,但是第一站还是被拉到了西藏藏医学院交流中心,和地质博物馆一样的套路,先参观,然后带你去买藏药。


一路颠簸,远眺了青唐古拉山,到了纳木错景区大门的时候,导游说离湖边还有52公里……


青唐古拉山


纳木错国家公园


途中经过海拔5190的那根拉山口,此时的我已能健步如飞,稳稳的立下Flag。


荒山


那根拉山口


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圣湖了


停车场到湖边还要步行10分钟,来回就要20分钟,导游就给了我们40分钟时间,坑爹啊!


湖边的荒滩


走到湖边要10分钟


纳木错的水位应该是下降了不少,但湖面还是特别壮阔,天边就是青唐古拉山的雪峰,朵朵白云浮在清澈的湖面,清爽的风簇拥着湖水拍向岸边的鹅卵石,微湿的气息抚过我的嘴角,仙境也不过如此啊。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壮阔的湖水


可以当桌面了


最接近天堂的圣湖


无边无际


拍了一些照片后,发现时间来不及了,主要任务还没干呢,在海拔4700米的湖边一路向西而行,还遇到了好几对在湖边拍婚纱照的新人,新娘子真漂亮。


美腻的新娘子


胜利的曙光就是前方


纳木错圣湖


444的AP


把PO毒掉,摸了钥匙就往回走,高原下午的太阳真不是虚的,走一会儿就感觉不太行了,汗慢慢下来了,越走越喘,高反都快被我喘出来了,坚持到上了车,一整罐便携式氧气都让我吸干了,腿还是有点软。


回程时,太阳还没完全消失,天空中还是亮的,但由于高山遮挡,感觉上已经黑了。


那天的月亮真圆真亮啊!


回到住的酒店都已经是晚上9点半左右了,顺手盖了场,Field里基本都是荒山,没有多少MU


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