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ress 13 Archetypes 05: Listener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Decode
Ingress Beijing
 
 
 




这是假的乐谱!




About 13 Archetypes





这是一个长达 13 周的解谜挑战,北京时间 12 月 10 日凌晨 01:00 起, Niantic 会在其论坛上发布一个谜题,然后让玩家解谜,结果会是一个 Passcode ,兑换后可获得 Media 一个。




Listener








Infomation




一张并不合法的乐谱:Piano 演奏的高音部、Keyboard 演奏的低音部,一共20个音符,虽然是 2/4 拍,但有好几个小节的音长都对不上。


编辑注,吐槽部分详见:大猩猩的乐谱有多少错误?




Solution



将所有音符转写成音名后可得:

可见,最低音为 E2,最高音为 A#5,如果不算升降调的影响的话,放在钢琴上一共是 25 个白键,而高声部从 C4 到 A#5 一共是 13 个白键,低声部从 E2 到 C4 也是 13 个白键。

那么按照高声部 C4 = A ~ A5 = M 、低声部 E2 = N ~ C4 = Z 来顺序排列字母的话,上述即可转换为:

按照乐谱中♯为升音、♭为降音的规则,将升音的字母换为字母表后一个字母、降音的字母换为前一个字母,并按照乐谱演奏顺序,将两行合并为一行,即可转换为:

ZAHTETWHARMONYONTHAR

按照 TW=2ON=1TH=3 的规则,即可转换为: ZAHTE2HARMONY13AR

兑换获得Media一枚


其实如果所有音符按照实际钢琴🎹上的键位来算的话,黑键和白键加起来一共 43 个键,而 ASCII 从 0到 Z 也是 43 个,这个信息一度误导了我。


另外有两个音符被涂成红色,这个细节也值得注意。前面几题中也出现了最后没有用到的提示信息,也许后面的某道题会要求我们综合前面所有的没有用到的信息来解谜也说不一定。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