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属于全体魔都蓝军的黑牌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有一块牌子,会被绝大多数人忽略。它刷起来困难,受制于物资本身、po数量、自身精力等种种条件,一般只有当 12 升 13 需要第 7 块金牌的时候才会被稍稍关注一下。这就是传说中的 Engineer 牌,又称 mod 牌。而这么一块不起眼的牌子,在过去的整整两年里,却在魔都蓝军范围内成了茶余饭后经常会说到的话题,有时会调侃,有时会扯淡,然鹅更多的还是全体魔都蓝军的一种期待。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源自清水大河,一开始也是和几乎所有人一样根本不注意这块 mod 牌,只是日常刷 po 过程中顺手插掉 hack 出来的绿盾等辣鸡 mod,即便 16 级过后挺长一段时间,也不过刚开了 mod 金牌,而直到由于某个阴差阳错,一夜间走上了这条刷 mod 的道路。


事情发生在 17 年 5 月的蓝精灵期间,清水大河成为了蓝精灵的参与者之一,接受了众多项目的挑战,其中自然也有刷 mod 数量。而 mod 当然没有其他物资好摸,所以也只能四处打劫。由于之前从没有刻意刷 mod 的经历,突然大批量打劫 mod,这在魔都蓝军范围内也算是喜闻乐见,因为很多人平时似乎没有顺手插 mod 习惯,时间长了 mod 就变成了鸡肋,好几囊屯在包里,去用掉嘛 po 不多,吃掉嘛可惜,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友军大批量搜刮辣鸡 mod,这可是乐坏了,赶紧全部扔了出来,然后就可以一下腾出挺多仓位去补炸补脚,何乐而不为呢。


也正是因为蓝精灵,在短短几日之内就有好几位蓝军的辣鸡 mod 被一抽而空。随即清水大河在先后 2 礼拜的活动周期内,每个礼拜均插了 3k 多 mod,活动结束后,mod 数量瞬间成了 1 万 2。同时伴随着插那么多 mod 的过程,似乎对于插 mod 上了瘾,每个 po 不论怎么操作,都要点进 mod 位,去操作一番也感觉像是一种享受。


从那时候起,清水大河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mod 钛牌。随即继续对各路魔都蓝军进行辣鸡 mod 的搜刮,印象比较深的是偶然间某次去参加莘庄的起八,那次带着 6 囊仓位去的,想好好补个仓,可结果那天最终是带着 7 囊辣鸡 mod 回来的。后面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刷 mod 牌在魔都蓝军里面成了家喻户晓的话题,不同蓝军的想法做法也会各不相同:有的屯了一定量辣鸡 mod 就会主动 at 求打劫;有的会视心情而定,时而主动 at 时而捂住不给;当然也有个别非但不会协助,还会公然呼吁不要让打劫。在这么一路的搜刮之下,最终在 17 年 11 月获得了 mod 钛牌。


获得了钛牌之后,清水大河觉得完成了 mod 牌的目标,而这个时候某肉多却来了一句“黑牌加油”。原本这只是起哄,也没当一回事,毕竟黑牌和钛牌的根本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而且就连开钛牌本身都是那么大范围的打劫而开的,经过那么多打劫,全魔都能打劫的 mod 已经被搜刮得差不多了,剩下的也就上述的“个别人”了,相当于 mod 资源被切断了,而靠自己咸鱼式的 hack,想开 mod 黑牌简直无稽之谈,于是黑牌似乎不用去想了。


之后的将近一年时间里,清水大河也只不过延续了之前插 mod 的习惯,日常也会打劫一些 mod,当然只是以 ap 为目的。而这么久而久之,最终,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插 mod 习惯之后,在无意间 mod 数量居然到了 3 万 5!这个时候,之前不想黑牌就成了“真香”,而与此同时,mod 黑牌正式成为了下一个目标!


在保持之前刷 mod 习惯的同时,加大了刷的量,今年春节之后,mod 数量突破了 4 万,随即清水大河加大了搜刮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打劫的机会,以此来进行最后冲刺。最终在端午假期当天达成了 mod 黑牌,也是结束了整整 2 年的 mod “恶战”。在黑牌达成的那一瞬间,也是自动宣告了从此再也不会主动打劫 mod。



mod 黑牌虽然被清水大河一人获得,不过这 5 万个 mod 绝对不是一人的功劳,而是全体魔都蓝军共同努力之下获得的重大成就!积少成多的魅力或许就在于此,这个黑牌背后是无数蓝军日复一日默默的 hack 以及无私的给予,也许只是不经意间扔出来的 mod,却成了 5 万中的一部分,如此不断滴累积,从而达成了今天的这一成就!


向所有曾经支持过 mod 黑牌的蓝军表示由衷的感谢!这是一块属于全体魔都蓝军的黑牌!

欢迎关注我们的同步渠道

Telegram - https://t.me/IngressBeijing

Twitter - @ingressbeijing

网站 - https://bjres.net

投稿请发邮件至 tougao@bjres.net

请务必投稿后联系 @AlexRowe 确认稿件到达

Telegram - @alexrowe

QQ - 350259971


戳原文访问网站对历史文章进行搜索。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