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MissionBanner
Ingress Beijing


10月中旬的时候有机会去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差,作为一个任务党当然是要大刷特刷一把任务咯。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这趟任务旅程不仅没能完成最开始的基本计划,甚至经历了我任务生涯的第一次滑铁卢,留下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单图任务。庆幸自己不是强迫症患者,不然一定会永远心里扎着一根刺,嘻嘻嘻。按照惯例还是先上总图:



那么就从第一组任务开始介绍吧。


AMS Advent



这组任务一共24个,从图标就可以看出带着浓浓的圣诞特色。设计者的初衷也是希望大家沿路发现和感受阿姆斯特丹的节日气氛。在我之前一共有91个玩家完成了这个组图,所以还是蛮开心自己能成为Top 100的。



大家从图中就可以看出,每个图标上都标注了它们自己的数字,重点是大家还可以看到这个任务的要求是“按顺序完成WAYPOINT”。而正是这个小小的要求,导致我完成任务的时间几乎是原计划的三倍。首先,需要承认的是,原作者的路线设计非常良心,任务前后承接非常顺,并且没有回头路,如果按照原定顺序做的话会觉得很爽。但是!如果按照原定计划做,那些带数字的图标最终将以倒序呈现在特工的profile中,24号在第一行第一个,1号在最后一行最后一个。由于我还是比较追求形式美的——这从我从未做过单个任务只做组图就可以看出来(然而这次还是坑了)——所以我决定倒序做任务,就是从24号开始做到1号,这样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正序的了。但是这就意味着,几乎每个任务我都要走三次相关的路程,大致入下图所示


所以,阿姆斯特丹的这次任务之旅,我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给坑了。出差5天4夜,前三天的空闲时间都献给了这个任务,真的是非常耽误事儿。不过,最后完成时,看到从1到24按照顺序排列的图标,还是觉得很值。


Soeper Banner



这个是一行的Banner,我主要是想用它来做一个区隔,因为接下来我原计划要做一系列蓝绿友好的组图,所以想来一条分界线。这个Banner是用来纪念阿姆斯特丹东部的SF020 9.0,应该是当地举办过的一个什么活动。SF让我联想到科幻小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当时把这个组图叫做“蓝军给猩猩送香蕉”。我想大家很容易就可以理解,毕竟超人胸口那么大的抵抗军标志呢。老外们也蛮爱玩猩猩香蕉梗的嘛。


这个任务分布在阿姆斯特丹东部一个叫做Oosterpark的公园里,离闹市区有一段距离,我想如果不是这个任务,我作为一个第一次来访阿姆斯特丹的游客,肯定是不会去这个公园的。从任务完成人数来看,也很少有特工跑来做这个任务,在我之前只有11个完成。



其实这个公园非常美,有大片大片的绿地,就连任务介绍里面都说是野餐胜地。可惜我去的那天在下雨,不过雨中的公园也别有一番趣味。任务后半段会引导你走出公园,去到公园西边的居民区。这也让我有机会感受了一下非闹市区的居民区,真的很安静很舒服,行人稀少,除了我一个游客都没有,可以静静地看着那些房子、房子中间的小公园、公园里面的小雕塑、房子墙外的海报和商店的招牌,某些瞬间真的会忘记自己是一个游客,觉得这个地方有一种奇妙的亲切感。


“送香蕉”任务做完之后,我开始按照计划去进行我的蓝绿和谐组图任务,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是按照我的原计划在进行。我美滋滋地跳上了一辆电车,一路刷着UPC和UPV向着目的地进发。



到了目的地,我接了 NDSM Cross faction 的任务1。这是一个12个图标的组图,做完如下图所示,是一个蓝绿交融的样子。



但是这个任务从第一个图标开始就狠狠地坑了我,我咬牙坚持到第三个,实在是不行了,只能遗憾地放弃。关于这一段纠结的故事,我稍后会另外专门开一篇文章来写,这里就不细说了。


坐在回到市区的轮渡上,我看着相依为命的两个组图图标,叹了口气,决定找任务来填满一排。想到之前由于只有3个图标而放弃的“I love Amsterdam”,嗯,不错,现在可以做了。那么还需要找一个图标就好了。下了船,看了看周围的任务,决定做“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作为交通枢纽,是很多游客的必到之处,这里是多条地铁、铁路、有轨电车和轮渡的交汇中心,而且我也在这里买了阿姆斯特丹的4日交通通票,所以还算是蛮有纪念意义的一个地方。


这两组任务都做得很快,完成之后,这一行任务图标如下:



按照原计划在这个任务之后我应该继续刷两个单排的蓝绿友好的Banner的,但当时的我又累又冷又饿,赶紧跑回酒店洗了个热水澡,早早睡下了。剩下的任务留给了最后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


最后完成的两组Banner如下:



这两个Banner分别叫做“RainBRO!Amsterdam”和“BRO!Ams”。我想这里的BRO应该是Brother的意思,就是强调蓝绿和谐亲如兄弟吧,当然在支持同性的彩虹旗Banner中,BRO的兄弟之意就更有深度一些。这两个任务的难度都不大,“BRO!Ams”可以很快完成,而彩虹旗的任务,稍微步行距离远一点,因为它的路线设计是沿用当年Canal Parade的游行路线。


在我之前完成这两个任务的人数都非常的有意思,大家自己看图领会吧。



至此,我的阿姆斯特丹任务之旅就结束了。由于各种突发状况,导致我还有两个组图任务根本来不及尝试,尤其是最后一个在机场的任务,非常良心,在机场内花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做完,非常适合候机的时候打发时间,强烈推荐各位去做。我当时由于要陪老板和同事聊天,而不得不放弃了,实在是有点遗憾。


这次阿姆斯特丹的任务之旅,虽然有滑铁卢也有遗憾,但是还是收获了很多惊喜。感谢这些任务带我看到了有别于其他游客的阿姆斯特丹,带我在极其特别的时刻去感受这个城市的美好。


我看过深夜依然人声鼎沸的阿姆斯特丹皇宫前的嘉年华



看过凌晨空无一人的国家博物馆和梵高美术馆



看过清晨初绽的霞光下悠然在草地上散步的鸽子



看过尚未苏醒的商业街中心广场上辛勤劳作的清洁工



我还路过位于百年老建筑中的Apple Store,可惜没有iPhone X可以玩



最后我站在机场候机楼的中心,看着来往的人群,带着对机场任务的惦念,跟阿姆斯特丹说再见



P.S. 酒店有床po还是蛮爽的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Telegram

RSS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