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IngressPrime

Ingress Beijing


FevGames,著名 AR 类游戏新闻网站(https://fevgames.net/),点击阅读原文可跳转,Ingressbeijing 公众号授权转载其 Ingress 相关稿件。


所有的新闻都在讨论即将到来的 Ingress Prime,是时候看看这个问题了:“为什么 Niantic 要发布 Ingress Prime?当前的 Ingress 出了什么问题么?”



新引擎


发布新的 Ingress 客户端最可信的理由是当前 Ingress 是基于 RoboVM 的,这是一个让 Java 开发的应用可以同时发布于 Android 和 iOS 上的技术。然而 2015 年 10 月,Xamarin 收购了 RoboVM,而4个月后微软收购了 Xamarin。微软对 Xamarin 的 C# 相关技术很感兴趣,然而 Java 就……收购消息公布2个月后,微软宣布终止 RoboVM。于是 Niantic 遇到一个大问题:Ingress 无法继续在一个已经死掉的技术平台上发展。而 Ingress Prime 是完全重写的客户端,和 Pokémon GO 一样,都基于 Unity 平台。这可以保证 Ingress 使用到最新的移动技术。


和 Pokémon GO 共享技术


这次更新让 Niantic 统一了 Ingress 和 Pokémon GO 中的部分代码。这就意味着一旦有新的更新和改进,两个游戏都可以在不需要做重复劳动的情况下直接受益。举例:新的 GPS 技术或者反作弊技术将会被放入 Niantic 的核心 AR 引擎里面,不是只有一个游戏可以使用到而另一个游戏只能看着。


修改曾经的错误


作为 Niantic 的第一个游戏,当初在开发的时候做出的一些决定放到今天会完全不一样。Ingress Prime 就是那个让工程师们再来一遍的机会。Ingress 的很多代码已经是5年前的了,肯定早就想动手处理那些在当前 Ingress 版本中犯下而在 Pokémon GO 已经修复的错误。这次 Niantic 有了一个更大的开发团队,这是让他们制作心中理想的 Ingress 的一个机会。


吸引新的 Ingress 玩家


虽然我们对于当前 Ingress 的简单界面感到很满意,但是我们必须承认 Ingress 发布5年后的今天,这个界面落后了。这导致新手教程对招募新人来说毫无帮助。一个闪亮登场的全新客户端是一个招募更多新玩家的机会。



Ingress Prime 不是没有潜在的问题。在过去的5年里面,对 Ingress 的任何修改几乎都会引起部分玩家的不满。不可避免的部分玩家会因此退坑(尤其是那些使用性能较差设备的玩家意见会很大,如果能提供简化图形的选项将会大大减少这个问题)


当然,所有的程序都会有 Bug。在我来看,第一版本的 Ingress Prime 将拥有和当前 Ingress 完全一致的功能是个聪明的决定。重写整个应用已经足够复杂了,不应有新功能来增加这个事情的复杂度。


有人指出,Ingress Prime 是“第二系统效应”的一个典型实例:开发者将一个简单高效成功的系统改的臃肿而杂乱。这当然是有可能的,但是整合 Niantic 两款产品的代码带来的好处太诱人了,以至于这个问题肯定会被忽视掉。当然,Niantic 选择了短期内维持现有功能可以延缓这种问题的发生。


编辑注:second system effect,又称第二系统症候群(英语: second-system syndrome),由佛瑞德·布鲁克斯在《人月神话》中提出的经验概括。它认为,在完成一个小型、优雅而成功的系统之后,人们倾向于对下一个计划有过度的期待,可能因此建造出一个巨大、有各种特色的怪兽系统。第二系统效应可能造成软件专案计划过度设计,产生太多变数,过度复杂,无法达成期待,并因而失败。


我们都希望 Ingress Prime 可以带给我们更好的体验,我们很快就会见到它了。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