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小本子…… 
Ingress Beijing



前情:

情迷冰城 —— Part I | 你怨我,对吧

情迷冰城 —— Part II | 秋雨寒风一夜拂面

情迷冰城 —— Part III | 百菜百味肯定要上镜啊

情迷冰城 —— Part IV | Jupiter Jazz | 剧情走向投票

情迷冰城 —— Part V | 夜雨里的哈尔滨(一)


雨越下越大了。隐隐的能听到远处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的阵阵雷声。姜姜看着远处驶来的几辆黑色的车,嘴角微微泛起一丝笑容来。中雨恶狠狠地盯着他,四个人之间尴尬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沿着大街驶来的黑色车队在他们身后静悄悄的停下,车门打开,七八个穿着黑色西装脸上挂着墨镜的男人钻下车来,其中领头的大胡子男人轻轻抬了抬手。发觉到异常的中雨、雯雯和速速刚回过头去,就觉得眼前蓝光一闪,昏死过去。


姜姜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扶住差点摔在雨水中的速速,把他揽进了怀里。


那个大胡子走上前来,一边把手里的一件乳白色闪着奇异光芒的物件塞回口袋一边开口说道:“Мне очень жаль, сэр。Только сейчас мы столкнулись с дорожной полицией Китая.Пусть они засыпают.Мы провели некоторое время.”(抱歉少爷,路上遇到了几个交警,把他们放倒花了点时间。)


姜姜随意的挥了挥手,把怀里的速速抱给他:“把这个男人带回到总部我的房间里去。地上的那两个洗掉今天的记忆,写上聚饭后回家的记忆,送去火车站候车厅。”“Конечно,слава моя”(乐意效劳)大胡子将速速交给身后等着的西装男子,转身微微鞠躬说道。姜姜的身边早就有人打着雨伞,他缓步走向车队中间的那辆内饰豪华的轿车。


自百菜百味聚餐合影离开的三菱和油主刚刚转过哈工大汉广街的街角,三菱的手机便轻轻的震动了起来。两长三短,三菱知道出了事情,可是油主在一旁絮絮叨叨,不能贸然行事。“我接个电话”三菱陪笑道。掏出手机,屏幕上闪动着蓝色的光。


“喂?我在外面呢。”她说“没事没事,你说吧。”电话那头是一个沙哑的女声,背景音里还有电子仪器滴滴作响。“十分钟前,在你所在的城市,博物馆沿线地区的XM护盾被帝国特工小队全部解决掉了。但是这不是他们的主要目的,这次他们至少出动了15人和一个穿梭机小队,我们的远程检测器还发现了开火迹象,你有什么头绪吗?”“没有呢。今天吃的挺开心的——可惜有几个人没来,好像是......速速、姜姜、中雨和雯雯。”三菱模糊不清的说道。“你能查证一下他们在哪里吗?”“嗯嗯好,那我挂了。”她把手机塞回口袋里------看来今晚有得忙了。


一路上谈笑风生,三菱一边敷衍的想着该怎么做,一边和油主走回位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门口对面的酒店。门口站着两个穿着休闲服,一边抽烟一边哈哈大笑、像大学生一样的男人。“现在啊,男人之间也流行开房了?”油主漫不经心的说道。三菱眼神一惊,偷偷看向油主,然后视线扫过那两个男人,发现那两个男人正在偷偷看着自己。她轻轻摇了摇头,那两个男人转过身去继续聊天。“你都一把年纪了,还这么不正经。”三菱嘲笑道。到了酒店房间门口,两人道过别之后各自进了自己房间。油主啪得一声关上了房门。三菱轻轻侧过头去看了看走廊的尽头,空无一人,然后才完全推开房门,钻进屋中,手中不知何时握上了一支浑身乳白色泛着蓝绿色光芒的手枪。


透过眼睛上的信息点,她看见箱子上的警报器微微发绿,窗子上的红外探测器则给出了预警。这代表着有人进过房间并且没有离开,但也并未仔细搜索,应该是在房间里哪个角落等着自己。


三菱的额头微微冒汗,手枪的金属照门举到眼前,缓缓的环视整个套间。进门的玄关空空荡荡的,房间正中的桌子上摆着早上出门前买好的苹果。微风顺着打开的窗子吹进屋子里,窗帘随着风一起起舞。除了窗外车流微微的噪音外,屋子里静可闻针,路灯的光透过窗子、窗帘洒进漆黑的屋子里。她缓缓挪动着脚步,来到关着的卧室门前。卧室里也是什么声音都没有。


她背靠在墙上,右手把枪举起来,左手轻轻转动了门把手,把门往前推动了一点点,然后收回手来,紧紧握住手枪,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嘭“的一声,房门被猛地撞开,三菱冲进卧室里,枪口对着床——床上正坐着一个女孩子,背靠着床头柜,瞅着她笑。


“没那么紧张嘛。lady。”女孩子甜甜的开口笑道。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