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Story    
Ingress Beijing


之前的故事:


尼安提克计划之冬天的童话 | 上

尼安提克计划之冬天的童话 | 下 


短篇连载 | 尼安提克计划之神秘的手机 - 1

短篇连载 | 尼安提克计划之神秘的手机 - 2


(3)


那些人提到了《守则》。在312艺术区主路往回走的阿诗里想。

所谓守则,就是指的《入侵》游戏的玩家守则。里面明确规定了,如果有暴力伤害其他玩家的行为,玩家会受到删除账号的惩罚。而且运营方古戈公司还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到公安局,或可被入罪。


但是,在游戏变成了真实的现在,《守则》的约束力还剩下多少就不得而知。在面对知晓了真相的玩家的时候,搞不好就要像真的特勤一样来隐藏自己了。换句话说,在和其他玩家接触的时候,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是最好的呢。因为不知道,所以在两个世界之间才可以来去自如,但是同时也不会产生更深的羁绊了。


说起来,古戈公司在下很大的一盘棋啊……把世界的真相暗搓搓地通过游戏的方式披露出来,不是一句“不作恶”就能解释的了的。



然而想到自己是如何来此得知真相的,阿诗里就觉得有内心不安。神秘的手机,神秘的指引,难道是那个神秘的女大得知了消息,特意来指点他的?这种事情,怎样看都透漏着一股阴谋的味道。


前面就出了艺术区,在浓浓的雾霾下,路灯变成了一团昏黄的光,然而相对于黑漆漆的艺术区,依然好的多。看着光明就在眼前,阿诗里不禁加快脚步紧走了两步。突然间,阿诗里心里感觉到了一股极大的恐慌,就好像有什么猛兽正从后面袭来。他回头一看,就看到后面一圈白光如浪头一般漫过房屋席卷而来,看势头马上就要到阿诗里跟前了。


阿诗里惊呆了(他觉得自己今天晚上惊呆的次数实在有点多),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他已经被浪头追上、吞噬,然后一股冲击力把他抛了出去,在地面上打了几个滚之后,阿诗里就失去了知觉。他最后一个念头是:“这地面可真凉啊,可别冻感冒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诗里感觉到了凉意,几乎要感觉不到手指和脚趾的存在了。“差点被冻僵了,幸好自己有戴着手套”他想。阿诗里试着用手拄起身体,然后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四肢,检查了一下自身,他发觉自己很幸运,除了衣服被擦破了几处外,他感觉不到有别的不妥的地方。受到了这么大的冲击,他却没有受到一点损伤。大概今天是个幸运日吧。


然而并不是完全的幸运,他掏了掏口袋,却找不到手机了。雾霾中,阿诗里摸索了一阵子之后,才在旁边的石阶下面发现了那个手机。本就破碎的屏幕玻璃四散飞出,露出了里面被巨力撞击变形了的零件。阿诗里想了想,决定还是把手机捡了起来,如果有任何阴谋,那这个手机,目前是他所知道的唯一线索。


此时他开始回想起来那奇怪的冲击的力量。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是爆炸吗?但是他往里面稍微探了探,却目瞪口呆地看着园区中的建筑物并没有任何损伤。事发突然,他并不确定之前发生了啥,他现在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突然就晕倒了从而产生了幻觉。


一阵风吹过,阿诗里觉得更冷了。他没去想刚才到底那是什么,也顾不得去考虑到当时在里面的一群人现在怎么样了,阿诗里落荒而逃似的快步走了起来。他要赶紧回到那温暖的地铁中,要不然生病了就不妙了!


与静谧的艺术区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那远方的天空,一朵朵璀璨的烟花正在天空中绽放,抛射的灰尘争先恐后地加入到了空气之中,仿佛在迎接一场盛宴,巨大的轰鸣声能够掩盖许多存在或者不该存在的声音。灿烂与尘埃同在,辉煌与死寂同行。


雾霾,越发的浓厚。


但是阿诗里却没有发现,就在雾霾的掩盖之下,原本静静矗立着的园区的雕塑之上,正在散发着微弱的蓝色光芒,并且这光芒越来越强烈,终有一天会突破某种界限……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