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AgentOlympiad
Ingress Beijing


#AgentOlympiad 经过昨天晚上的激战顺利结束,我们先简单回顾下整个过程。


出发!富士急!


出发前集合,蓝军合影


蓝军绿军分别上车,前往富士急!


如果玩家不想漏脸,可以选择使用 Akira 的面具


于是整车就这样了!(比赛的时候完全没见人用这个好么)


抵达富士急


办理签到


并获赠活动用的iPhone(内置 Ingress 8级账号一个,后来得知这是土豪 SoftBank 提供的)



“如何看待猩猩公然建立小号


玩家的手机则拿走了,从此往后围观群众就失去这么丰富的照片,只有模糊的直播了……


活动预热开始


Akira 出现,开始宣布比赛规则。



  • 总AP最多的阵营将获得胜利

  • 活动中只能用猩猩提供的手机,不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机和账号(然而请注意这里有个问题是猩猩并不提供给玩家登录那个比赛用账号的用户名密码)

  • 活动账号是8级的,但是是空仓的

  • 你可以参加其他活动获得奖励AP


特殊活动如上




  • 你只可以用猩猩提供的设备参加比赛

  • 不可以安装任何额外的APP(比如你不能去安装炕把子的 IITC)

  • Zello已经被装好了

  • 你不可以和任何活动外的人进行交流

  • 如果你需要看 Intel,请用自己的 Ingress 账号(这一点后面就导致了一个悲剧,其实猩猩完全可以给玩家把 Intel 登录好的……)


外面的玩家可以刷游艇给场内玩家送礼物……场内玩家不可以拒绝礼物


土豪的日本蓝迅速把给蓝军的游艇买好了!老铁,没问题!


比赛开始


现场所有的 Portal 都被替换成了临时 Portal。



玩家迅速从初始点出发开始活动。



其实第一回合是给玩家提供补仓的,现场玩家很快发现这些 Portal 的物品暴率高的吓人,玩家手里迅速就有了大量的没用的VR。



然而现场的蓝军指挥并没有根据高的吓人的暴率调整战略,导致后面蓝军失败的开始……



活动现场提供了一个需要访问全场38个 Portal 的任务,最先完成的前三名玩家有奖励。


但是呢,猩猩并没有下线现场的其他任务……导致最先完成 38 个 UPV 的蓝军玩家根本没接到任务,等他终于从任务列表最下找到这个任务并完成的时候,居然仍然还是前三。


这里就得吐槽下这次活动的“国际化”的事情了。



开始介绍规则的时候还有个英文翻译,而后期 Akira 经常单独出现,宣布新道具等事情的时候更是完全没有提供英文版,现场的日本玩家欢呼,海外玩家一脸蒙蔽。


直播也并不是提供了一个单独的英文直播,而是在日文直播之上加了一层同传。



日本现场的绿军记者讲 High 了以后那个语速……整场下来英文版本至少比日文版本少了一半的信息量。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下现场那名绿军记者,太……惨了。


因为完全是在比赛,所以根本没人搭理他!他一直都处于:


“别跑等等我!”


“亲,等下…………”


“他们完全不理我啊!”


演示什么是 Ingress 这个事情也失败了无数次……


“终于有人理宝宝了!”


这个老哥可以说是整个活动中的唯一亮点了。



场外援助除了这些没用的物资卡,有用的就是送给对方阵营的道具。



比如必须背全场的 GoRuck 负重袋



按摩鞋(可以去看跑男啥的经常需要他们跑趾压板,生不如死的感觉)


试试……


“快来杀了我吧!”


倒是被分到这个鞋子的蓝军很帅的来了一个 No Pain No Gain,可惜记者小哥听了好几遍才听懂……


还有这个:低频治疗仪。



如果以为这是给玩家按摩的话你就错了,提示下:杨叫兽……


好了,你们知道这是干嘛的了!


比赛中 Akira 就是这么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送给玩家道具(比如上面那些),宣布规则等等(中间说错了无数次),告诉玩家如果你不如何我就扣你分啥的。


绿军休息位置门口有个气球门神

(在比赛后被蓝绿一起无情的踩碎了……踩碎……碎……


而后举行了传统的 Anomaly 项目,碎片战和 Cluster 战。



绿军稳稳的维持住了整个全场,以 17,408,60811,318,332 (AP) 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后记


比赛结束后狼把子终于上线了,表示自己在和 Akira 啊,微笑的口大妈啊合影,于是我们有了更多细节。


微笑的口大妈是日本人的说


日本猩猩王 Masaki 今天过生日


比赛后说送给双方 GoRuck 包包给今天跑的路程最多的人,后来觉得麻烦改成推荐了……



而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场外捐赠物资居然是捐赠给玩家自己的账号(不是正在比赛用的账号)。


当然事实上里面的玩家随时爆仓根本需要捐赠……



中间有模拟参赛选手 ID 的飞机账号盖场,被秒封……


有现场蓝军去 Intel 登录自己的号以后切回 Ingress 也变成自己的号了,然后整一个测量没办法在比赛用的账号上获得 AP 。



现场指挥完全放弃了国际组,而猩猩最后也放弃了国际组,大部分的内容现场都只有日文。


国际组:说好的这是个全球性活动呢



设计整场活动的川岛桑表示:组织这种活动太累了,再也不要了……


更多情报请等待大陆区唯一一个参加活动的特工 @BadWolf2014 的后续战报。


据说因为猩猩完全没有在规则上禁止玩家用自己的账号捡活动账号的道具,所以她带回来一桶 VRMH/VRHS 啥的……在扔第二桶的时候猩猩把活动账号都封了才没得逞!


而与此同时在欧洲的全球社群经理 Andrew 表示这比赛和这次 Anomaly 的关系是未知的。


“我很负责的说《火烧猩猩》和《游乐园百鬼夜行》这些活动是独立事件,只是因为在 13MAGNUS 里面才给玩家发了 Anomaly 牌子,当然我听说事情已经有变了……”


关于他的访谈我们明天再说,来不及了,要发稿了!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如投稿后未得到回复,请Tele联系 @alexrowe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