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用的多重教程

Posted on

点击查看微信稿件原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Resistance
Ingress Beijing


此教程是本人阅读网上现存各种教程,并且经过数月实践后,总结整理出的人生经验。由于自己当初具体读过哪些前辈的文章已经不可考,如果出现了和其他教程中相似的段落,绝无侵权的意思,也请谅解无法给出原始出处。感谢所有直接以及间接帮助过我的人


本文分为两个部分:常规多重和菊花多重。


常规多重


看完这部分你就能在两分钟内画出这个多重了


1:分割凸多边形

简单的几条线把这个凸多边形切割为数个大三角形。

如果想要避免计划外的事情发生,建议不要分割成所有三角形具有相同顶点的情况。

如果你想针对床po和工po建立多重来快速消耗key,跳至菊花多重部分。


2:在大三角形当中

之前已经说过,所有的多重都是由最基本的形式拼接和嵌套形成。为了方便讲解,本文定义两种形式的扩展方式。

:搭在上一个field的肩上

:完全套住上一个field

这两种操作的区别在于:你要操作的下一个点,能否完全看到你最初的底边,如果能,就直接套一层,多重done。如果不能,就先搭在上面,等待下一次把它们全都套进去。


通过接下来这个例子的详细解释,相信各位都可以在两分钟之内规划出下面这个完全多重。


我们来从左至右以此详细解释具体步骤:


1:分割完大三角形后,首先观察,左数第一个大三角只有1个内点,所以直接done。


2:左数第二个三角形有两个内点,选择蓝色边作为底边,选择最近的po,先建立第一个field。


然后观察,下一个点是否能看到完整的底边。


虽然很接近,但是放大看的话还是相交了,所以这里无法直接套上,所以选择先搭一层


再下一个点就是大三角形的顶点了,这个顶点自然能看到全部的底边,所以相当于把第一个field和后来搭的field全都套进去。


接下来的link要注意顺序,其实只要头脑清楚是不会出错的,先link第一个filed的顶点形成多重,再link搭的filed的顶点形成多重。


提问:在这个大三角形中,如何通过改变底边的选取,来使第二个field可以嵌套实现


3:第三个大三角形有五个内点,尽管内点数增多了,但是方法还是一样的。下面就通过截图步骤来演示。


选择底边,建立第一个field


第二个点——套,套上之后即可建立多重。


第三个点——套,同上


第四个点,无法完全看到底边——搭,这一步是没有多重产生的


第五个点,可以完全看到底边——套,套上之后,先link被搭的field的多重点,后link搭上的field的多重点。


最后就是大三角形的顶点,直接套在上一个field上,link到多重点,done。


所有的内点都是多重点,则表示这个多重已经是完全多重。


下面还会继续详细解释后两个大三角,感觉懂了的agents可以自己画一下,如果可以很顺利的画出来,就可以跳过,看下一部分了。

4:这个三角形的内点分布比较散,规划时po的顺序可能会感觉无法选取。其实不用考虑这么多,就近选择就可以。


首先选择底边,建立第一个field,第二个点可以直接套上。


第三个点显然是要搭,而第四个点只套在搭的field上(而不是之前所有的field)


第五个第六个点和第四个点情况相同


然后就是最外层的点了,这里其实相当于只有两个内点的情况(这里理解的话就没什么难的了):


先link被搭的,后link搭的


讲到这里应该都懂了,最后一个大三角是不是看起来很简单了。


以上就是我在实践中规划完全多重的经验,总结一下就是:

能套不搭:每到下一个点时,如果能看到底边就,就一定选择套,实在不能套的话再搭。

先套后搭:当封口之后内部有搭的情况下,先link被搭的(一般都是套的),后link搭的。


菊花多重


床po和工po的key绝对是最难处理的,很多人会直接=500xm,还有人会射个小型针包,既能消耗key,还能刷link数据。但是射完针包总想封个口,顺便再刷一波field。不过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强迫症,那么封口的时候肯定还想做个完全多重出来。菊花多重和一般多重的区别在于,它所有的po都有一条连到菊花的link,而且必须使射向菊花的。所以基本上是要事先连好,下面的内容建立在你已经把你要做的所有的po都已经连到了菊花中心点上(说了这么多次菊花感觉自己都变gay了...)


个人认为菊花多重相对要更简单一些(本来多重就一点都不难好嘛),实践中总结出一套方法,被我称为螺旋升天大法,在所有po都连好之后,选择其中一个,然后沿一个方向转,螺旋升天。


那这就是一个小型的针包,(因为link太过接近不方便讲解,所以忽略了一个po)


具体的做法还是先画凸多边形(注意下图中,边界的link是不存在的,而射向中心的link已经全部事先射好)


然后选择一个link,沿一个方向,这次就选12点钟顺时针吧


顺时针转到下一个link


继续顺时针,观察能否看到上上个po,能的话就套,不能就搭,此处为不能


继续螺旋升天,下一个能看到之前的po,所以全都套上


经过一般多重的讲解,这里多重link的顺序应该都不成问题,还是先link被搭的,后link搭的(逆时针)


这个确实没什么难度


下一个稍微有些不同,因为它可以套了,遵循能套不搭,此处直接套上,然后连接多重link就好


作业:画完上图的螺旋升天



It's Time to Move!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登陆北京ingress蓝军官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转载我们文章的声明

本文还将被推送到

读读日报RSS

Telegram,Twitter

历史文章请访问 https://bjres.net  查看

投稿邮箱:tougao@bjres.net


戳原文,更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