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tion 水淹动物园

Posted on

Author:@memoryeven

起因:

某天@BinaryLoki突然问我,你想拿黑牌么?作为新人的我,当然对黑牌很感兴趣,立马回答,想要想要。至于水淹动物园这个策划怎么来的,这个得问总策划@BinaryLoki了,我是半路被拉来写战报的,直到活动结束,我才知道本次行动叫“动物园”。最后我为什么要加上“水淹”两个字呢?一是蓝军今天让北京置身于一片深蓝色海洋之中,二是在这大雨中圆满完成了这项任务。

成就:
北京地区共计覆盖了10层filed(已经蓝得都看不到底图了);

北京地区第一次一次性拿到了20块黑牌;

本次拿到黑牌的蓝军分别是:
@mm13cat @leonahoo @niunew @swanfu @SteveOptimus @C0reFast @okcd00 @TarielS @BGDajiu @memoryeven @Pangaea86 @fngs @yaoyuanlu @chwordenS @thuflyingboy @kbk0428 @tiantian1214 @RexyZhang @derryID @skeleton11

  • 北京地区第一块年龄最小(6岁特工)的黑牌;
  • 北京地区第一次母子特工同时拿黑牌;
  • 北京地区第一次最多蓝莓同时拿黑牌;
  • 共计收集了1亿零六百万MU;
  • 两位蓝莓 @RexyZhang 和 @leonahoo 同一天,同时拿到了MU黑牌和成就Guardian黑牌;
  • 现场 @chwordenS 不仅收获黑牌,还直升了第九级。(此处,应有掌声~)

拿黑牌的19位,还有一位尚在赶来当中

01

过程:
12:00 地面组陆续到达平谷世纪广场
12:45 地面组开始吃吃吃,下雨天,羊肉和火锅最配了
13:45 地面组开始分脏(分Key)
14:00清障组陆续就绪
14:11 出现新block
14:20 地面组全体就绪,发现新block
14:35 @heapstack 出发清除新block,清障组,地面组,其余清障组原地待命
15:53 @heapstack 就位,全体开始清障
16:00 第一层CF覆盖
16:39 @skeleton11 做完最后一层Filed, 共计覆盖十层,20块黑牌纳入囊中。

艰辛:过程与成就说起来很轻松,然而其中却充满了艰辛。这篇战报我想把重点留给幕后的服务人员,为了这20块黑牌,一共有十五位特工为大家服务。他们分别是,
总策划:@BinaryLoki
清障组:@AqrCap @pandameiwako @nekoooo @naruh0d0 @Taburis @wych42 @rockylao @heapstack @skeleton11 @gugecup @zumy009
服务组:@mm13mouse @tclord
Intel组:@licstar

虽然雨越下越大,活动一直按着原定计划进行着,除了我们的最小特工在活动开始前忍不住占领了一个Po,其他都还算没出什么大纰漏。清障组、地面组也陆续就位。直到原计划开始前半小时,出现了一条新的block,计划不得不推迟。最终确认由@heapstack前往新block地点进行清障,大家原地待命一个小时。

在这一小时里,可能是为了配合我们的行动名称,雨越下越大。地面组都处于平谷市区内,大家找到了车内、麦当劳、图书馆等地待命。然而清障组的各位就没有这么好命了,位于百望山顶的@Taburis妥妥的被水泡了个透心凉、半条腿都泡在了水里的@pandameiwako、在荒山桥底下避雨@AqrCap、还有淋透了的@naruh0d0等,这20块黑牌是得来这么的不易,是这么的湿漉漉……

02

@Taburis 被雨泡透了的手

03

雨越下越大的清障之路1 (图源:@Taburis )

04

雨越下越大的清障之路2 (图源: @pandameiwako)

05

Aqr避雨之地(图源:@AqrCap 长腿蓝莓 @RexyZhang 说这地让她想起了《嫌疑人x的献身》)

06

@naruh0d0 诺总湿透的衣服

07

壕 @naruh0d0 来自吉卜力美术馆的闷骚小花伞。太贵,我都没舍得买,残念!

另外顺便po出今天其中一位清障队员@AqrCap的清障路线图:运通124到万柳,699万柳到巴沟,307巴沟到西三旗桥北,880到南口,昌11到白羊沟,然后回来的路昌11到南口,655到昌平南大街,888回德胜门,截止晚上8点半,据说还在公交上摇啊摇……介于篇幅有限,就只PO出了一名清障队员的路线图,大家可以脑补其他几位的,基本上和这情况差不离了。

每一项活动的背后,都有着这些默默服务的幕后人员,不管成功与否都有着他们的辛劳付出,完全出自对游戏的热爱,毫无怨言。

这个游戏对我来说,让我真正感受到行走的乐趣、素不相识的合作、以及对刷碾压的快感。

花絮(欢乐多):
长抒一口气,前面写了这么多,终于到了我最爱的环节~除了满满的艰辛,欢乐也还是很多的,Ingress的魅力之一,就是认识形形色色的欢乐多们一起活动。

1.北京蓝军的活动怎能缺少吃吃吃呢?地面组到达平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饭的地儿,平谷沾卷没找到,最终选择了涮羊肉,以后新人参加活动前一定要练就抢肉大法,不然你就只能喝点汤了。

08 09

2.饭前甜点,美食编辑蓝莓@yaoyuanlu做的饼干,@fngs说这次是蓝莓做的饼干,下次带蓝莓做的蓝莓饼干。屏幕前眼馋的各位,请选有@yaoyuanlu参加的活动。

10

3.地面四组六个人挤在车内的欢乐逗比等待时间,不仅在法院门口违章,还一直喊着炸炸炸,只差被法院通知友邻单位抓捕了,23333。另外@fngs 说多亏了车上三个妹子身材好,这句话几个意思,看客们自己体会哈~

4.撑起北京蓝军升级半边天的买买提,在field完成后亲切的给@好基友@thuflyingboy发来了问候,真是蓝军之友一枚啊,不仅送AP还送温暖,暖男一枚哈~各位单身的基友们,抓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5.地面四组的天天在等待时间里,淡定的看起了柯南剧场版,惹得旁边的几位好羡慕。

6.地面最辛苦的是第五组,因为没有车,开始设计安排在东边的白灯黑亭Po,离任务完毕集合地点的奥运五环很近,结果分完key,开始雨下大了,第五组可怜的雨中腿着就位,@derryID还有清障毒十字菱形的工作。任务完成后明明Ingress上能直接看到奥运五环位置,结果这两还走反了,在大雨中走到了西边的法院。

7.地面三组第二队的目标Po位于供电局门口,在接受门卫疑惑的眼光中,对着手机自嗨了半天。

最后,用以下这几句出自《淮南子·兵略训》的诗词作为今天战报的结束语:同其心,一其力,勇者不得独进,怯者不得独退。夫五指之更弹,不若卷手之一挃;万人之更进,不如百人之俱至也。用力谐也,人尽其才,悉用其力。强而不相败,众而不相害,一心以使之也。止如丘山,发如风雨,如此则战无不胜。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