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游戏守则

Posted on

	各位好,首先欢迎大家加入到蓝军的大家庭,作为一个网络手游,其进入游戏的难度大大高于游戏本身的难度,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向各位为了进入并进行游戏不懈努力进行致敬。
	作为一个网络交互性很强的手游,在游戏设定的时候有着很强的交互性。你可以把这个游戏定义为对抗性游戏,也可以定位社交类型,这取决于你的心态。游戏本身的宽容度是很高的,尤其是在google其实本身对这个游戏管控性也存在问题的情况下。更多的是要求各位玩家的自律性。所以期望各位玩家能够遵守一些准则。这些准则有的是官方不认可会被封号的行为,有些作为玩家的我们自己定出来的,为了大家能够更加公平的游戏。
	顺便说明一下,部分准则基本上获得了绝大部分甚至是全部蓝军玩家的认可,对绿军玩家并不带有约束性。其实在这个社会,能够做好自己就是不容易了,不是吗。
一、	开飞机
	具体表现:在ingress中利用更改gps软件在游戏中进行随意更改gps,可以随便不出家门而到达任何地方,从而获得相关利益的行为。
	这是一条官方绝对不会允许的一件作弊行为。官方如果被发现是会被直接封号,没有申诉可能。而如果双方发现有人这么做,是不会被大家所认可和承认的。这是很关键的一条。期望各位能够遵守不要过界。
	这个游戏的本质还是期望大家走出门去走到各个地方,来执行你在游戏中的任务。所以各位,还是走出门去,锻炼身体吧。
	顺便说一下,如果当你发现,你在游戏中,莫名的白po被占领或被攻击的情况,而且具体位置绝对不可能有人的情况下,可以去m对方进行验证。或者和盟友进行沟通。
	案例(成功):我曾经在某个公园进行link的时候,看到我的po被攻击并被占领,从攻击的强度和位置来判定对方的所在位置,是一个公共厕所,在周围10米内没有人,所以我认定这是一个飞机,并在后来进行确认。
	案例(失败):我曾经去占领过一个在马路中心环岛的po,这个环岛周围50米都是环岛范围,是非常容易看到是否有人的,但是我在占领后立刻被攻击,我去m对方,对方告诉我他是在附近,可以从单位的wifi漂移到此地。
	大事记:在5.10官方活动当日,某绿军飞机玩家曾经作弊建立了一个大的field覆盖了整个北京,而在我们还未通报的情况下,google官方令其field的覆盖范围无效而保证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	双方对刷
	具体表现:N对N名对立玩家采用你占po我打po的方式进行快速的经验获取办法。
	这个行为并不会让google官方采取任何行动,官方会默认为这是双方在进行相互的对立攻击(官方还是很友善的)。但是对于蓝绿本身玩家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行动,它也许代表着你和对方某玩家的感情,但是也代表着你并非是使用一个正常的手法来进行着游戏。
三、	申请假po或者是将已有po进行移位
	具体表现:利用其他照片申请本地并不存在的po,或者将po转移到一个能够方便到自己位置的获利行为。
	从这个游戏来看,新人玩家申请po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google官方默认申请po通过更多的玩家会有优先通过权和审批权。一般来说,有个床po或者工位po进行hack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所以会导致有些人将一些并不存在的东西通过其修改照片gps的方式或对着杂志拍照的方式进行申请的手段,和将一些已有的po进行移位为了自己更加方便的能够hack到的行为出现。这个事情本身已经和游戏的内容本质相互抵触,google并没有根据这些而进行说明,但是不管是从官方还是从双方玩家来看,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
四、	申请一些不容易进入或者是有专属权才能够进入的地方作为po
	具体表现:例如在国家政府机关,部队、工厂、医院等只能允许特殊人员进入的地方申请po。
	这个问题实际上是被google忽略掉了,这个游戏毕竟是一个交互性很强的对抗类游戏,如果某些人利用职务之便或者是自身优势在一些其他或对方玩家无法进入的地方申请po,除了自己或特殊人员根本无法hack或占领这个po。这个有碍于游戏的公平,而且尤其是基于这个po进行link甚至是大型的field,这个行为更加是让人有所不齿。所以在各位玩家申请po的同时,请注意到这点。
五、	代练,交换id进行游戏等非本人游戏操作
	具体表现:非本人持有设备交由他人进行游戏,或者双人互换id,用其他人的账号登陆自己设备进行游戏。
	这个其实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行为,其实google的手机号码绑定就代表着,你的游戏id和你的设备已经绑定在了一起是一体的。总体而言,我们并不推荐这么进行游戏。我们期望在游戏中,或者在现实中遇到的是你本人。而且互换id这种行为会被google官方封号。
六、	购买飞机提供的道具
	具体表现:使用金钱购买飞机hack出的道具。
	这是一个最近出现的问题,前段时间,几个著名的飞机玩家在各专属频道公然叫卖各种道具并明码标价。本身飞机的这种行为就是不被人认同的,而飞机hack出的道具也不会被认同。我们认定这个方式等同于买赃销赃的手法。
	后记:
	这是一个号称免费的收费游戏,流量,车路费,各种辛苦实际上造就了我们对这个游戏的热爱。对于各位玩家来说,营造一个相对公平公正的游戏环境,更加有利于游戏本身和玩家进行互动沟通交流的进行。我写这篇文章的构想,是期望能够告诉各位玩家,虽然这个游戏没有GM,没有明确的官方要求。但是凭借着对于游戏的热爱,我期望能和各位玩家一起游戏下去。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